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學習貫徹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行時】

遼寧:緊密結合主題教育 確保全會精神落地生根

2019年11月29日08:26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遼寧:緊密結合主題教育 確保全會精神落地生根

“感動管理、關懷服務”給予學生們家庭的溫暖、母親的摯愛和師者的教誨——遼東學院“媽媽”宿管阿姨杜良英的講述,贏得陣陣掌聲﹔食堂灶台間以“媽媽的味道”贏得師生廣泛贊譽……

“現在,遼東學院‘大思政’工作格局初步形成,學校教職工育人意識普遍增強,育人元素在校園內處處涌動。”遼東學院黨委書記周立告訴記者,學院緊密結合主題教育,突出政治引導,加強價值觀塑造,確保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的“完善立德樹人體制機制”落到實處。

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召開以來,遼寧省委把學習貫徹全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抓好抓實。遼寧召開省委全會通過了貫徹落實《決定》責任分工方案,要求把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傳達到每個黨組織、每名黨員,領導干部要帶頭學、帶頭講,基層黨組織要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專題學習。

遼寧大學黨委書記、校長深入本科生思政課堂聽課,與師生互動交流,就如何將全會精神融入課程體系、增強課堂教學效果等提出指導意見。學校以全國重點馬克思主義學院為平台,將學習貫徹全會精神納入思政課骨干教師研修課程,組織思政課教師開展專題學習,引導思政課教師將全會精神融入教書育人全過程。同時,還採取專題調研、理論宣講、知識競賽等多項舉措,使全校師生迅速學起來、傳起來、研起來,在全校掀起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熱潮。

在沈陽市殘疾人就業洽談會上,工作人員根據招聘需求,為企業熱情推薦。前來招聘的遼寧虎馳科技傳媒有限公司於鵬告訴記者:“面對面的洽談會不僅為我們解決了招聘殘疾職工途徑狹窄的難題,還打消了我們曾經的一些顧慮。”沈陽市殘疾人服務中心黨總支書記、主任關雪梅說,我們按照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的“堅持就業是民生之本,實施就業優先政策,創造更多就業崗位”要求,緊緊結合主題教育,要求全體工作人員破除機構改革前的固化思維,從殘疾人服務工作大局出發,把工作做實做細,有效提高殘疾人就業質量。

在沈陽市紅巾社區,圍繞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提出的“堅持和完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會治理制度”要求,社區黨委開展了“黨建引領,小區治理”的學習討論會。同時,邀請東北大學青年講師團志願者走進社區,以雷鋒精神為載體為黨員講黨課、進行社區文化主題教育,掀起了學習四中全會精神的熱潮。

(本報記者 劉勇 本報通訊員 閆晉麗)

(責編:謝倩、喬業瓊)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