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今日談)

從“小切口”入手解決“大問題”

蔣升陽

2019年11月25日08:24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從回應“看病難、看病貴”問題入手,實施“互聯網返鄉工程”,提升“互聯網+醫療健康”發展水平﹔以解決“斷頭橋”為契機,建立健全縣、鄉、村三級路長制及鄉村道專管員制﹔針對家長反映強烈的學位緊張的短板,擴建7所、新建8所學校……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福建龍岩等地從群眾身邊的小事抓起,從群眾關心的問題改起,查漏洞、補短板、強弱項,以看得見、摸得著的變化回應群眾關切。

  黨的十九大報告明確指出:“我們要堅持把人民群眾的小事當作自己的大事”。小事連著民生,民生連著民心。可以說,小事也是一面鏡子,在細節上照出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聚焦群眾身邊的小事,從“小切口”入手解決“大問題”,抓一件成一件,成一件帶一片,我們就能把“為民服務解難題”落到實處,讓群眾有實實在在的獲得感,確保問題解決見底見效,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25日 01 版)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