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浙江台州:組團服務送上門

2019年11月24日09:19    來源:經濟日報

原標題:組團服務送上門

日前,浙江省台州市蘆浦鎮漩門灣園區黨群服務中心內,開展了一場特別的企業專場服務會。電管站、市場監管所、環保所、自來水廠等組團到場,“現場會診”解決轄區企業發展中遇到的實際困難。近3小時的專場服務,10多名企業主拋出一個個難題,各負責人一一回應,並給出“量身定制”解決方案。

這樣的場景,是台州積極開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一個生動實踐,也是貫徹落實“百千萬”(百名書記破難題促發展、千名干部解民憂送服務、萬名黨員辦實事惠民生)行動的一次創新升級。

浙江省副省長、台州市委書記陳奕君說,推動台州經濟逆勢飛揚,需要政府和企業同心同向、攜手前行。比如,為緩解民營企業融資難題,台州實施知識產權質押融資改革,並入選國家知識產權運營服務體系建設重點城市﹔對小微企業推出普惠性減稅措施,僅今年上半年就減輕企業各類稅費187.6億元,接近去年一年的總額。

台州市經信局相關負責人介紹,全市共有制造業企業6.75萬家,擁有21個產值超百億元的產業集群、53家上市企業,共179個產品細分市場佔有率國內外第一,其中76個產品國際市場佔有率第一。主題教育啟動以來,台州立足發展實體經濟根基,不斷推進政府與市場的良性互動,全面落實“五心”“媽媽式”服務,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態勢不斷顯現。(黃 平)

(責編:宋晨、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