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成都新津:搭建“四大課堂”點燃黨員初心“火焰”

2019年11月18日10:29    來源:人民論壇網

原標題:成都新津:搭建“四大課堂”點燃黨員初心“火焰”

  成都新津針對不同群體黨員特點,創新搭建“四大課堂”,引導黨員牢記共產黨人的初心,勇擔共建成都高質量發展示范區的使命。

  開設“初心課堂”,筑牢思想固根基。發揮縣委黨校理論教育主陣地作用,設立“初心課堂”。從優秀黨組織書記遴選16名縣級本土講師組成初心宣講團,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系列專題進行宣講,講透新思想、講深魚水情、講活精氣神,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以更加飽滿的熱情和更加良好的狀態,推動新津加快實現向高質量發展的全面轉型。目前,已舉辦“初心課堂”5場次,參與黨員達300人次。

  創建“田園課堂”,增強實效提能力。結合區域產業發展實際,整合“微黨校”資源,建立水稻種植、蔬菜培育、葡萄栽種、鄉村旅游等4所“田園黨校”,把課堂開到田間地頭,邀請領導干部、致富能手等走進田間地頭講黨課,幫助群眾在果園裡拉枝、環切,傳授種植技術,並與基層黨員一起共同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唱響紅色經典歌曲,在實踐中磨煉意志品質,銘記入黨初心。目前,共開展種植技術、返鄉農民工培訓22次,培訓黨員群眾2000多人,幫助60余名群眾就近就業。

  打造“夜話課堂”,破解矛盾開良方。針對集中居住區黨員早出晚歸特點,推行“夜話黨課”,將院壩、茶社、廊橋等作為黨課場地,聚焦群眾的憂心事、鬧心事,著力解決群眾最關心的問題,黨員大會從過去的支部書記唱“獨角戲”,變成了“大家講、大家議”,黨員從“聽眾”轉變為“主角”,讓群眾順心、安心、放心,就是廣大黨員干部的初心。已開展56期,參與黨員群眾5000余人次,解決黨員群眾問題70余個。

  用活“網絡課堂”,拓寬渠道全覆蓋。運用“新津先鋒” ITV、“三報到”微信公眾號,創建“指尖微課堂”,實時發布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內容,把黨員的碎片化時間裝進“口袋”裡,讓黨的新政策、新理論、新思想在第一時間貫徹到位、落實到位,確保流動黨員、老黨員參與主題教育不掉隊。用好“黨建+”智慧管理平台,實現“線上+線下”精准管理,推動支部標准化規范化。今年以來,編輯推送信息110多篇,點擊量達1萬余次。(成都新津縣委組織部)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