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我和我的祖國)

做村民認可的扶貧干部

譚翊泉

2019年11月15日08:3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我是一名駐村第一書記,今年是我扶貧的第七個年頭。

  我扶貧的江西省武寧縣東山村有406戶、1568人。還記得第一次去貧困戶李正英大娘家走訪時,外面下著大雨,屋內的地上擺滿了接雨的桶和盆。我看在眼裡,急在心裡,經過與有關部門多次溝通和各方努力,兩個多月后,李大娘家搬進了新居。搬遷那天,李大娘的老伴激動地拉著我的手說:“感謝黨和政府!”以心換心,百姓才會待你如親人。那一刻,我更加明白了扶貧干部的使命與擔當,決心努力用好國家扶貧政策,讓這樣的貧困家庭早日脫貧。

  帶著讓全村脫貧的願望,我不敢懈怠,經過幾年努力,村子變漂亮了,村民收入增加了,村集體經濟壯大了。2017年年底,全村成功脫貧摘帽。在當年的村兩委換屆選舉中,我當選為村黨支部書記。

  擔任新的職務,責任重於泰山。如何使東山村美起來、富起來、強起來,是我面臨的新課題。東山村三面環水、一面環山,有林地2萬余畝,水域面積5520畝,生態環境得天獨厚。為此,我們描繪了一幅打造美麗鄉村的藍圖,按照“旅游+生態+扶貧”的新路子,朝著鄉村振興邁進。2018年,東山村被評為江西省文明村鎮和九江市鄉村振興示范村。這是全村黨員干部帶領村民一起奮斗得來的。

  選擇扶貧,選擇走向農村,我對自己的人生抉擇從不后悔。我會像一粒平凡的種子扎根在土地中那樣,繼續埋頭苦干、全力以赴,為脫貧攻堅貢獻更多的力量,交出一份讓村民們滿意的答卷!

  (“時代新人說——我和祖國共成長”演講大賽“脫貧攻堅”主題演講比賽演講稿摘登,作者為江西九江學院團委辦公室主任、江西省武寧縣東山村駐村第一書記兼村黨支部書記)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5日 08 版)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