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深入基層群眾 結合重點解讀(學習好宣傳好貫徹好四中全會精神)

中央宣講團在內蒙古、貴州、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宣講

2019年11月15日08:2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呼和浩特11月14日電  (記者張棖)14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內蒙古自治區呼和浩特市舉行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作宣講報告。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來自自治區黨政機關、企事業單位、高等院校等320名代表在主會場聽報告,盟市分會場2281人、旗縣分會場10804人參加。

  報告會上,石泰峰圍繞“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重要意義”“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顯著優勢”“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加強黨的領導,確保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全面落實到位”等四個方面,對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

  會后,石泰峰與現場高校學生代表面對面交流,對大家關心的問題作了解答。

  當天下午,石泰峰來到呼和浩特市賽罕區興康社區,與社區居民交流互動。從養老服務到基層社會治理,面對社區居民的提問,石泰峰現場一一解答。

  “宣講走到家門口,讓人十分解渴,更增強了服務好社區居民的信心和底氣。”興康社區社會組織負責人楊勇說。

  本報貴陽11月14日電  (記者蘇濱)14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貴州省貴陽市舉行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共中央台辦、國務院台辦主任劉結一作宣講報告,貴州黨員干部、高校教師代表等1300余人參加。

  劉結一從“充分認識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重大意義”“深刻領會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堅定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自信”“准確把握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推進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加強黨的領導,確保全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全面落實到位”等四個方面,對四中全會精神進行了系統闡述和深入解讀。

  13日,中央宣講團一行先后到黔南州平塘縣、羅甸縣以及滿幫集團公司、國家大數據(貴州)綜合試驗區展示中心等地與基層干部群眾交流互動。“鄉村振興下一步要做啥?”在羅甸縣沫陽鎮麻懷村,村黨支部書記鄧迎香問。劉結一從農業農村現代化、城鄉融合發展以及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等方面進行了闡釋。

  本報烏魯木齊11月14日電  (記者阿爾達克)14日上午,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中央宣講團在新疆生產建設兵團舉行報告會。中央宣講團成員、中央政策研究室副主任田培炎作宣講報告。

  報告會上,田培炎深刻闡明了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的重大意義,對全會審議通過的《決定》提出的總體要求、總體目標和重點任務進行了系統闡釋,並聯系實際解讀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和國家治理體系的顯著優勢。

  會后,田培炎和部分與會人員進行問答互動。兵團黨委宣傳部干部王晶就干部隊伍提高治理能力的有關話題提問,田培炎回答道,“從干部個人角度來說,要加強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專業訓練,不斷提高自身能力和素養,錘煉優良作風﹔從組織角度來說,要用好選人用人的指揮棒,把治理能力作為干部選拔任用、考核評價的重要依據,及時發現並任用那些治理能力強、治理成效好、人民群眾公認的優秀干部。”

  11月13日下午,田培炎還來到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第六師一〇二團四連,與基層干部群眾互動交流。

  “這次面對面宣講,幫助我們更加深入地理解黨和國家的政策。”第六師一〇二團四連職工程丁財說。


  《 人民日報 》( 2019年11月15日 03 版)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