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用心凝聚百姓力量——記奉新縣宋埠鎮三洪村黨支部書記洪立洗

2019年11月14日16:20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用心凝聚百姓力量

11月12日,奉新縣宋埠鎮三洪村蔬菜基地,洪立洗領著貧困村民洪本柏、洪方長、洪明廣正在栽種包心菜菜苗。在三洪村,村裡人早已習慣了與他們的領頭雁洪立洗一起勞作、拉家常。

洪立洗1991年當村干部,1996年7月光榮入黨,2006年擔任村黨支部書記。他深知農村工作的重要性和復雜性,始終不忘入黨初心,用心凝聚百姓力量,推動村“兩委”從管理型向服務型轉變,努力讓三洪村強起來。2016年,該村在全縣率先實施村干部“下樓”工程,在一樓打造便民服務點,每天安排村干部值班,確保村民到村裡找得到人,辦得了事。該村還建立了“三洪村便民服務微信群”,方便在外務工創業的村民與家鄉聯系。

“干部就要干字當頭,先干一步。”這是洪立洗常說的一句話。2017年6月,突降大暴雨,三洪村一座水庫水位超出警戒線0.6米,面臨潰堤危險,下游是數百畝農田和3個村庄的村民。危急時刻,洪立洗帶頭跳入洪水中,與眾人一起奮戰3個多小時,把2米寬的溢洪道拓寬到5米,排水速度加快,水位終於降至安全警戒線下,確保了水庫下游群眾生命財產安全。

脫貧攻堅,從實干入手。2017年,洪立洗在三洪村創建“黨建+扶貧基地”,貧困戶以在基地務工10天的收入600元入股,每年保障600元股金和600元分紅。目前,全村有25戶貧困戶39人在扶貧基地務工。

改善人居環境,建設秀美鄉村,是一項長效工作。洪立洗要求黨員干部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帶領群眾從以前隻管自家衛生,到現在自覺配合村庄衛生整治、垃圾分類,改善了全村人居環境。目前,三洪村奉宋公路沿線8個村組進行了秀美鄉村建設,全面實行“一戶一宅”,拆除3萬余平方米的危舊房、廢棄豬牛欄、露天廁所、違規建筑等。調解村民糾紛、禁止秸稈焚燒、防火防汛……洪立洗每天都在村裡忙碌。村民們說,洪書記做的每一件事,都讓大家暖心。(本報記者 鄒海斌)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