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鹽城:推進主題教育與巡察工作深度融合

2019年11月12日10:2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江蘇省鹽城市委第五巡察組在阜寧縣停翅港新四軍軍部舊址紀念館重溫入黨誓詞。

江蘇省鹽城市委第九輪巡察適逢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開展之際。鹽城市委第五巡察組在推動主題教育與巡察工作深度融合中,始終堅持問題導向、效果導向,用巡察斗爭的生動實踐詮釋著他們的初心。

鹽城市委常委、紀委書記、監委主任王小紅在主題教育專題黨課上要求, “繼續把初心寫在行動上,凡是群眾反映強烈的問題都要嚴肅認真對待,凡是損害群眾利益的行為都要堅決糾正。”

巡察組進駐前,從主題教育和巡察工作結合融合角度,在與被巡察單位鹽城市城投集團充分溝通的基礎上,認真制定了包含清單、責任、目標在內的詳細工作方案。 

巡察組組織全組人員主動參加被巡察單位舉辦的黨史講座,與鹽城市城投集團機關黨總支共赴射陽縣華中工委紀念館、阜寧縣停翅港新四軍軍部舊址紀念館開展紅色實景教育,結合“四重四亮”活動,緬懷革命歷史,重溫入黨誓詞,銘記初心使命,汲取奮進力量,增強了全組人員行動自覺和行為自律,達到了以學促干、以學提效的目的。

巡察組進一步把握政治巡察內容,對政治站位、理論學習、宗旨意識、工作作風、能力水平等方面存在的問題,認真檢視問題,做到立行立改。狠抓巡察組自身作風建設,充分發揮臨時黨支部的戰斗堡壘作用,切實強化“當下改”的果敢擔當和“長久立”的戰略定力。不斷強化巡察發現問題的精度、廣度和深度,全力提升巡察震懾作用。

巡察組結合主題教育檢視問題、整改落實的重點措施,圍繞被巡察單位在規范招標程序、基層黨建、財務管理、拖欠民營企業等方面存在的突出問題,下發立行立改通知書,並要求將其融入到巡察整改和主題教育檢視問題清單中。(掌昆)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