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把黨的聲音傳到千家萬戶——記盤錦新世紀交通救援施救有限公司總經理徐恩惠

王坤

2019年11月12日09:03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記盤錦新世紀交通救援施救有限公司總經理徐恩惠

11月8日,徐恩惠早早就來到了公司。他上午要為3個團隊觀眾講黨性教育專題﹔下午是公司每周例行的黨課,他是主講人。

徐恩惠的職業並不是講師,而是盤錦新世紀交通救援施救有限公司總經理。

9時剛過,公司黨建匯展室內座無虛席。面對幾十名觀眾,徐恩惠精神飽滿、聲若洪鐘,“黨是紅色的,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換來的﹔黨是溫暖的,人民的利益高於一切……”

邊講解邊和觀眾互動,徐恩惠一連回答了七八個問題。“黨是啥樣的?”不覺間,聽眾心中的一個個問號拉直了,一個個問號變成了感嘆號。

自從8年前辦起黨建匯展室,徐恩惠一直兢兢業業、無怨無悔。耄耋之年的他說:“我要在余生講好黨的樣子。”這也道出了徐恩惠投資辦黨建匯展室的初衷。

曾有剛入職的員工問徐恩惠:“黨是啥樣的?”

戎馬倥傯半世紀,入黨為民五十載的徐恩惠聞聽此言深受觸動,下決心要打造一塊固定的陣地,不僅講黨的歷史,還要傳播黨的創新理論,特別是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把黨的思想根植於大家心中。

為黨播火傳薪,得有場地。徐恩惠就把公司的一間房騰出來。隨著展出內容日漸豐富,徐恩惠一咬牙,把公司經銷的汽車全部低價賣掉,800多平方米商業網點全都用來辦展覽。

講好黨的理論,首先需要用黨的最新理論武裝自己的頭腦。真學方能領悟真諦,真信才能真情講解。像《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等有關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著作,他一買就是兩套,一套放在案頭,一套放在床頭。徐恩惠每天清晨四點准時起床,登錄“學習強國”平台開始“充電”。在他看來,隻有深鑽細研,才能打好扎實的理論基礎﹔隻有研討交流,才能促進深化轉化﹔隻有專題學習,才能解開思想扣子。

日積月累,黨建匯展室越來越像樣。最開始,徐恩惠總結了30句提綱挈領的話,每句話配有一兩個故事,生動形象地詮釋黨的創新理論。為學習宣傳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徐恩惠帶領黨員寫出230多篇學習體會文章。他把這些內容制成200多塊展板,參觀學習的人稱之為“百米長卷”。現在,黨建匯展室展板上又添新內容——學習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10條心得。

傳播黨史和黨的創新理論,不局限在公司這塊陣地。徐恩惠把公司黨員的學習體會印成近4萬份“口袋書”“貼心卡”送給部隊、政府機關和學校,把“百米長卷”制成戶外版,到企業、廣場進行展覽。

公司員工都知道,這些年,為把黨的聲音傳播到千家萬戶,徐恩惠從沒算計過花了多少錢。他還把公司400平方米的倉庫改造成黨史教育室、愛國主義國防教育基地,免費供社會參觀。

“告訴大家黨是什麼樣,自己首先得有個共產黨員的樣子。”外單位請徐恩惠講了幾百場黨課,他不喝對方一口水,不收一分錢。有一次,一家企業請徐恩惠上黨課,正趕上他患病插著導尿管。他穿件長款衣服遮掩,一節課下來導尿管裡都是血。“槍子兒我都不怕,還怕這個。”上過戰場的徐恩惠說。

這幾年,黨建匯展室先后接待500多家單位、5萬多名觀眾。大家紛紛為徐恩惠點贊,稱他為“播火傳薪者”“黨史教育的一棵‘常青樹’”。這讓徐恩惠倍感欣慰,更讓他感到高興的是,通過自己的努力,讓越來越多的人更加堅定了跟黨走的信念。隻有50多名員工的公司,先后有十多個人申請入黨。

徐恩惠已經把學習踐行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當成一種生活態度、一種精神追求、一種政治責任。他說,信仰有多真,忠誠就有多深。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