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紅豆集團:學習貫徹四中全會精神 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2019年11月11日15:4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紅豆集團黨委結合主題教育,召開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專題學習會。集團黨委書記、董事局主席兼CEO周海江,集團黨委委員,總經理、部長以及二級黨組織書記、副書記、黨委委員等參加了會議。

周海江表示,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四中全會精神,牢牢把握總體目標,聚焦問題導向、目標引領、優勢思維,將更好的引領紅豆高質量發展。

企業如何貫徹落實全會精神,從微觀層面助推落實國家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周海江強調了三個重點:第一是堅持和完善“現代企業制度+黨的建設+社會責任”的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其中現代企業制度是基礎,黨的建設是靈魂,社會責任是使命。中國特色現代企業制度的關鍵,就是把黨建嵌入現代企業制度,以引領企業發展﹔第二是企業要做好科技創新,落實好全會“完善科技創新體制機制,建設更高水平開放型經濟新體制”的要求,以科技創新支撐高水平、高質量的社會主義經濟發展﹔第三是要要做到依法治企。市場經濟就是法治經濟,堅持和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法治體系,全面推進依法治國,法治就是最好的營商環境。依法治企,就是要實現規范化發展,以打贏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據了解,紅豆集團已成立了黨建領導小組、科技與信息化領導小組、規范化領導小組,以全面貫徹落實黨中央的決策部署。

會上,集團黨委要求各支部要堅持不懈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要認真學習貫徹全會精神,全面對標,推動主題教育走深走實。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黨建動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