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建二局華北公司黨委:建立“黨建+志願服務”模式 助力脫貧攻堅

2019年11月09日16:05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自主題教育開展以來,中建二局華北公司黨委打造“黨建+志願服務”工作模式,以脫貧攻堅為輻射半徑,完善黨員職工志願服務體系,引導廣大黨員職工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助推黨建工作與區域發展融合,推動志願服務工作取得實效。

一是建機制,凝聚紅色力量。黨員志願者走進百團大戰舊址——石家庄井陘洪河漕村,在村中設立定點服務站並揭牌,將村裡的學校作為分公司設在當地的“學雷鋒志願服務站”和“扶貧聯系點”,定期向留守兒發放書包、書籍等慰物品,並對貧困學生發放助學金,讓“黨建+志願服務”形成長效機制。

二是挖特色,推樹品牌隊伍。創新建立 “聯合黨支部”,老項目部黨支部帶新項目部黨支部,突出區域特色,量身定制區域志願服務活動,樹立志願服務品牌隊伍。“長安區聯合黨支部”聯合各項目共同開展“待你回家”工地開放日活動,邀請當地公眾到工地現場觀摩學習﹔“咸陽項目黨支部”組織開展“情暖工地”活動,為各項目農民工定期親情連線﹔“延安項目黨支部”深入紅色革命根據地組織開展“脫貧攻堅”主題黨日活動,助力當地果農採銷蘋果。

三是重落實,牢記初心使命。各基層單位根據中國建筑“百場宣講進工地”活動工作部署,創新活動形式,踐行央企擔當。黨員志願者用心安排親情表白環節,讓留守兒童及家長為愛發聲互訴衷情﹔為在場的農民工友及留守兒童安排親子溝通技巧、兒童安全防護培訓等公益課程,增強工友們與子女溝通和兒童安全防護的意識及技巧。(王鵬程)

(責編:宋鶴立、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經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