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旗紅引領稅務藍  稅苑盛開文明之花

2019年11月06日15:3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國家稅務總局焦作市城鄉一體化示范區稅務局以黨建為引領,夯實稅收工作基礎,以“四合”為目標,凝聚稅收新動能,以文明單位創建為抓手,標定“稅收+創建”新標杆,創建文明新高地。

黨建引領開創稅收新格局

該局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著力深化理論武裝,建立“黨旗紅引領稅務藍”的黨建品牌,形成“縱合橫通抓黨建”的工作機制,充分發揮黨委凝聚中心、黨支部戰斗堡壘和黨員的先鋒旗幟作用,著力夯實基層基礎。

以學習交流為載體,夯實稅務干部思想基礎。堅持黨組中心組每月集中學習黨內最新理論研究成果,認真落實三會一課制度,積極組織開展支部書記講黨課,堅持做好周五支部活動日等組織學習活動﹔以黨建文化為落腳點,凝聚稅務干部隊伍工作合力。與市局機關支部開展黨建共建,在局機關設立“一廊一廳一室”黨建文化陣地,開展每周三與黨委書記談心談話活動,深入開展“不忘初心 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以“黨建+”為工作抓手,促進黨建稅收深度融合。將黨建工作始終貫穿於稅收宣傳、落實減稅降費、深化增值稅改革、優化納稅服務、文明創建等稅收工作中。

“四合”凝聚稅收新動能

自2018年7月20日挂牌成立之始,該局就以省級文明單位創建為契機,把創建工作作為推進征管體制改革的重要載體,狠抓改革不停步,力促“四合”不動搖,凝聚稅收工作新合力,增添稅收工作新動能。

心合,將創建工作融入工作機制中。成立了由“一把手”任組長,其它班子成員為副組長的創建工作領導小組及其辦公室,建立了“黨委統一領導、創建部門協調推動、相關單位分工負責”的工作機制,確保創建工作與機構改革、稅收工作同部署、同推進、同落實﹔人合,將創建工作融入機構改革中。引導干部職工弘揚中國稅務精神,積極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開展退伍軍人座談、舉辦趣味運動會、迎“十一”全員健身跑等集體性活動,增加合並后雙方人員的粘度和凝聚力,使分設24年的國稅、地稅兩支隊伍盡快兵合一處、融為一體﹔事合,將創建工作融入稅收征管中。始終堅持依法組織稅費收入,通過強化經濟稅收分析預測、深化稅源專業化管理、強化各稅種管理,將經濟發展成果轉化為實實在在的稅收,為地方經濟社會發展提供堅實財力保障,也充分體現了以精神文明建設促征管工作的成效﹔力合,將創建工作融入納稅服務中。持續開展便民辦稅春風行動,營商環境持續向好,大力推行信用等級評價結果利用,全面實現“一廳通辦”、“一窗稅(費)通辦”。啟用600平方米的新綜合辦稅大廳,全面提升辦稅服務效能,構建和諧高效的征納體系。

文明創建標定稅收新標杆

在文明創建工作中,該局始終把培育和踐行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作為根本,大力開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十九大精神學習宣傳和“講文明 樹新風”公益廣告宣傳,以創建促素質提升,以創建標定工作新標杆。

服務新標杆。建立納稅服務標准化體系,開展溫情服務4+4,用四個標准動作和四句標准用語讓納稅人在辦理業務過程中享受到便民貼心的全新體驗。廣泛開展青年文明號、巾幗文明崗、選樹道德模范、學雷鋒志願服務、巾幗志願服務等活動,樹立起稅務部門精神文明新品牌﹔治稅新標杆。先后5次召開依法行政領導小組會議,組織2次憲法宣誓活動,開展“憲法知識進機關、進校園”等系列憲法宣講活動﹔推廣使用內部監督平台,嚴格開展稅收執法責任制考核評價,有效加強了法制建設,規范了執法行為,依法治稅、文明治稅獲得社會各界的好評﹔隊伍新標杆。牢固樹立績效管理抓班子、數字人事帶隊伍的理念,以文明創建促進干部職工綜合素質的提高,在當地稅務系統持續開展創先爭優,在年度績效綜合評定、各類知識競賽、業務比武中均名列前茅﹔環境新標杆。加大軟硬件建設,營造良好的工作生活環境。充實健身房設施,新建減壓室,號召大家積極參與全民健身﹔開辟閱覽室和黨員活動室,組織開展全民讀書交流活動。設立禁煙勸導員,嚴格執行公共場所控煙制度﹔開展區局綠化、美化活動,使辦公環境整潔、整齊。 (劉揚)

(責編:宋鶴立、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