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心系人民忠於黨 接穩紅色接力棒——北京理工大學師生熱議初心與使命

2019年11月05日08:31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心系人民忠於黨 接穩紅色接力棒

  北京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黨委書記劉存福:

  思想政治理論課是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的關鍵課程,作用不可替代。思政教學需要一支信念堅定、高水平高素質的教師隊伍。北京理工大學馬克思主義學院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圍繞思政課建設這個核心任務,開展調查研究,形成整改共識,通過進一步加強高層次師資隊伍建設、凝練學科特色方向、發揮虛擬現實技術與思政課融合優勢、挖掘“延安根、軍工魂”紅色基因資源等有力措施,努力構建具有高度思想性、理論性、親和力和針對性的新時代思想政治理論課體系,充分發揮思政課立德樹人、鑄魂育人的關鍵作用。

  北京理工大學自動化學院導航制導與控制研究所教師、黨支部書記宋春雷:

  作為黨支部書記,我要充分發揮“雙帶頭人”的作用,率先主動把黨支部建設的責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實在行動上,與中心工作同謀劃同部署,使黨建工作成為“紅色引擎”,把黨組織的領導力和組織力轉化為推進教學科研等工作的強大動力,實現黨建工作與業務工作相融合、相促進。黨員教師要堅持立德樹人,潛心教書育人,強化責任擔當,面向國防重大戰略需求,著力突破工程中核心關鍵技術,同時加強開展原創性、前沿性、探索性技術研究,努力促進國防科技創新,為推動“雙一流”大學建設貢獻自己的力量。

  北京理工大學計算機學院教師黨員黃天羽:

  從服務北京奧運到平昌冬奧“北京8分鐘”,從服務國慶60周年到國慶70周年,志願服務團隊師生始終堅持科技報國,將國家利益和人民幸福放在首位,用實際行動踐行共產黨人的初心使命。我們會將紅色接力棒一棒棒傳遞下去,在科技文化深度融合的前沿交叉領域不斷求索、勇攀高峰。

  北京理工大學機電學院學生黨支部書記陸胥壇:

  作為一名研究生黨支部書記,“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就是要帶領學生黨員從思想上始終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忠誠於黨、心系人民,從行動上以高度的責任感與擔當精神投身科研與學習。作為一名學生黨員,我要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刻苦學習科學文化知識,練就過硬本領,忠黨愛國、矢志軍工,為新時代國防事業和國家現代化建設貢獻全部力量。

  北京理工大學材料學院研究生黨員蔡懷建:

  我很慶幸能在國慶70周年慶祝活動中承擔志願服務工作,在現場我真實而強烈地感受到了榮譽感和使命感。正是中國共產黨人矢志不渝地堅守初心和使命,才有了今天的國家富強、人民幸福。我們是這個偉大新時代的見証者、受益者,也是建設者、奮斗者。我將不懈努力,刻苦學習,認真對待每一次實驗,細心測量每一個實驗參數,全身心投入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中去。

   (本報記者 周世祥 本報通訊員 韓姍杉、孫碩整理)

(責編:謝倩、喬業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