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治理者說:以實干守初心擔使命

周康成

2019年10月31日08:13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為中國人民謀幸福,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和使命。對於陝西嵐皋這樣一個深度貧困縣來說,打贏脫貧攻堅戰,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進而實現建設經濟強、百姓富、城鎮靚、環境優、人文美的美麗新嵐皋階段性目標,是全縣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守初心、擔使命的直接體現。

守初心、擔使命,首在凝聚思想共識。中國共產黨之所以能夠歷經艱難困苦而不斷發展壯大,很重要的一個原因就是我們黨始終重視思想建黨、理論強黨。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我們緊緊圍繞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這條主線,組織全縣廣大黨員干部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在理論滋養初心、引領使命上凝聚共識。堅持全面系統學、及時跟進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通過學習找差距、查短板、轉作風,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從而更好地改進工作、推進落實、促進發展。

守初心、擔使命,重在推進改革發展。推動改革發展,是守初心、擔使命的重要體現。在主題教育中,我們自覺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工作實踐, 把主題教育與落實全面深化改革任務的各項工作結合起來、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結合起來、與推進高質量發展結合起來。特別是始終牢記政治責任,鞏固提升“三長治河(湖)”等創新制度成果,堅決打贏藍天、碧水、淨土、青山的保衛戰,努力為保証“一江清水永續北上”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守初心、擔使命,關鍵在抓實基層黨建。黨的基層組織是黨在社會基層組織中的戰斗堡壘,是黨的全部工作和戰斗力的基礎。在主題教育中,我們堅持全面從嚴治黨責任清單制度,著力夯實黨委(黨組)主體責任、一把手“第一責任”、領導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全面抓好“紅旗黨支部”創建、軟弱渙散黨組織整頓等工作,當好群眾的主心骨、領路人和勤務兵。同時,持之以恆貫徹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統籌抓好“基層減負年”各項工作,旗幟鮮明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為干事創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

守初心、擔使命,最終要為人民群眾造福。人民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是檢驗主題教育成效的重要標尺。在主題教育中,我們號召廣大黨員干部保持沖刺定力,聚焦貧中之貧、堅中之堅的各項工作。同時,以釘釘子精神接續辦好每年“十件民生實事”,始終保持新增財力的85%以上用於民生領域﹔深入調查研究縣域發展的突出問題、群眾反映的難點問題、營商環境的改善問題,拿出實招硬招,切實解決好、落實好事關群眾利益的民生大事。

非自我革命不足以成其事,無抖擻精神不足以發其新。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為契機,我們將以新的精神面貌、新的奮斗姿態,立足實際,實事求是,攻堅克難,不斷取得發展新成就。

(作者為陝西省嵐皋縣委書記)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31日 05 版)

(責編:劉尤罕、閆妍)
相關專題
· 縣區干部談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