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一腔熱血寫忠誠

——記高安市瑞州街道黨委書記諶衛鋒

鄒海斌

2019年10月29日09:15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一腔熱血寫忠誠

曾經,高安市瑞州街道農貿市場、瑞州中心幼兒園建設無法動工,停滯多年,居民買菜難,孩子上學難。去年9月,幼兒園開園,孩子們笑了﹔今年4月,農貿市場開業,居民樂了。老百姓說:“這兩塊‘硬骨頭’都被諶書記啃下來了,諶書記有公心、有魄力、干實事,真不錯哩!”

百姓由衷點贊的諶書記,名叫諶衛鋒,是高安市瑞州街道黨委書記。2016年11月,市委組織部領導送他到瑞州街道報到時,辦公大樓門口沒有一個人來迎接,走上三樓黨委會議室,也是空無一人。這種冷冰冰的場景,諶衛鋒至今難忘。

當時,瑞州街道干部人心渙散,工作推不動,棚改拆不動,城市重點工程停滯不前,居民上訪成風。重任在肩,諶衛鋒牢記市委的重托,心裡隻有一個念頭:再難也要上,再苦也要拼。

諶衛鋒從整頓干部作風抓起,大力開展“端正黨風、嚴明政風、引領民風”的“三風”建設,提振干部精氣神。

瑞州街道是高安城市建設的主戰場。市委、市政府交給瑞州最緊迫的任務,就是征遷、拆違、維穩﹔老百姓最迫切的願望,就是棚改、安居、樂業。

上任伊始,諶衛鋒在一個月內打響了兩場硬仗。散落於城中村的養豬場,嚴重污染環境,卻多年拆不掉。諶衛鋒以破釜沉舟的勇氣,頂住各種壓力,發動43名黨員帶頭拆除養豬場,帶領全街道干部群眾一起行動。一個月,325家豬場全部拆除,終結了轄區養殖污染。七一四路棚改征遷,也是難啃的“硬骨頭”。諶衛鋒擔當在前,帶領街道、社區干部日夜堅守在征遷一線,不怕磨破嘴皮、餓了肚皮、走爛腳皮,經常連續十幾個小時在棚改對象家裡,苦口婆心地做思想工作。一個月,七一四路棚戶區全部征遷完畢。

這兩場硬仗打下來,街道、社區干部有士氣了,老百姓有信心了。他們看到街道黨委、辦事處說話算數,是真心為瑞州街道謀發展、為百姓謀幸福。

因為缺地少路,高安新城區百余個項目落地難、開工難,征地拆遷迫在眉睫。諶衛鋒迎難而上,通過黨員帶頭、黨建引領、支部建在項目上,在2017年奮戰三個月完成轄區13個村的征遷任務,打通了城市“斷頭路”﹔去年,僅用兩個月時間,又順利完成了26個村的征遷。

目前,瑞州街道46個城中村全部完成征遷任務,拆遷80多萬平方米。同時,還全面開展違建治理,堅決徹底拆除各類非法違建物4826處、40萬平方米,今年還遷移城區1.6萬座墳墓,城市面貌煥然一新。

瑞州街道1.8萬畝征遷地,為高安城市建設和發展騰出了寶貴空間。目前,市民中心、體育中心、醫院、學校等60多個民生項目進展順利,50多條城市道路建設穩步推進,20個異地安置村開工新建。

許多居民告訴記者,正是因為有一批像諶書記這樣忠誠干淨擔當的黨員干部,老百姓聽黨話、跟黨走、一條心,瑞州街道才做成一件又一件當年連想都不敢想的大事,連續兩年獲評高安市經濟和社會發展綜合先進單位,連續兩年被宜春市評為信訪“五無”鄉鎮(街道)。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