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寧師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校領導班子成員調查研究成果交流會

2019年10月28日12:31    來源:人民網-寧夏頻道

原標題:寧師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校領導班子成員調查研究成果交流會

  10月25日上午,學校“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校領導班子成員調研成果交流會在古雁校區第四會議室舉行。自治區黨委第四巡回指導組組長蔡珺,指導組成員楊斌到會指導。

  按照學校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部署安排,9月底至10月中旬,6名校領導科學設計調研主題,帶領相關部門負責同志,通過座談交流、個別訪談、實地走訪、問卷調查等形式,深入區內外兄弟院校、實習實訓基地、分管單位、聯系學院、班級、宿舍、社團和教師、學生中,扎實認真開展調查研究。

  黨委書記李靜,校長馬宗保委托辦公室主任張學舉,黨委副書記吳孝,黨委委員、副校長鐘正平,黨委委員、紀委書記虎玉赟,黨委委員、副校長田富軍分別圍繞“加強黨的政治建設存在的問題與對策”“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提高人才培養質量難點問題”“如何健全‘三全育人’體制機制”“堅守初心使命,踐行立德樹人,推進高水平本科教育試點校建設”“構建良好的政治生態”“學校高層次人才隊伍建設的瓶頸及對策”等主題作了調研成果交流,談認識、講現狀、列問題、找原因、話舉措。

  自治區黨委第四巡回指導組組長蔡珺作了點評指導。他指出,主題教育調查研究,寧夏師范學院黨委高度負責,對學校進行了一次全面體檢,發現了“上熱下寒”“骨質疏鬆”“心肌供血不足”“神經不敏感”“眼花耳聾”等問題,把脈問診,做得很好。他強調,要全面加強黨對高校的領導,全面提高教育教學水平,二者要有機融合,一體化推進,同步提升。高校是知識分子集中的地方,思想活躍的地方,思想碰撞較為激烈的地方。高校要堅持真理,追求真理。能把學生培養成追求真理的人,是教育的最高境界,高校追求真理的過程就是高校發展的過程,骨子裡是堅持真理的過程﹔隻有堅持了真理,才能真正實現對真理的追求﹔要堅持馬克思主義這一真理。他要求,主題教育要真正抓住主題主線,把“學習教育、調查研究、檢視問題、整改落實”四項重點措施牢牢緊扣在主題主線上,用主題主線檢驗四項重點措施的落實,切實解決好思想根子問題。

  黨委書記李靜作了總結講話。他說,調研沒有休止符,一要堅持邊學邊查邊改。把問題找准,把原因找對,把措施想實,把整改落地。二要繼續大興調研之風。形成機制,成為常態,務實推進。三要加強調研巡回指導。履行職責,嚴實態度,緊盯不放,確保調研有觸動、見思想、有成果,確保主題教育專題調研受教育、解難題、見成效。

  自治區黨委第四巡回指導組成員楊斌作了點評指導。他指出,校領導班子成員調研成果交流能聚焦主責主業,與職責結合﹔問題找的准,分析透徹﹔採取的對策措施,具體有效。對調研發現的問題要梳理匯總、納入清單,落實整改任務、明確整改時限,抓好落實,指導組跟進督導指導。(寬容)

(責編:宋鶴立、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