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用務實擔當詮釋責任——記梅河口市一座營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姜國榮

2019年10月27日10:40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用務實擔當詮釋責任

  本報記者 隋二龍 郭樹仁

  今年43歲的姜國榮是梅河口市一座營鎮黨委副書記、鎮長,在參加工作的20多年裡,處處發揮著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在同事眼中,她是嚴謹求實、工作突出的榜樣﹔在領導眼中,她是激情飽滿、勇於擔當的鄉鎮“老兵”﹔在老百姓的心中,她是人人夸獎的好干部。

  敢打敢拼,她有一股獻身事業的沖勁兒

  “我是農民的孩子,我願意為老百姓多做點實實在在的事。”這是姜國榮工作的初心。

  今年1月,姜國榮被任命為一座營鎮黨委副書記、鎮長。上任伊始,姜國榮用1個星期深入全鎮13個村了解情況,又用近1個月的時間,把每個村裡的情況全都摸透,通過這些實際情況,再制定工作計劃。

  高楊樹村是省級貧困村,本村的建檔立卡貧困戶年齡偏大,勞動能力不足,也沒有什麼好的脫貧產業,姜國榮決定在庭院上做文章,幫助籌措資金,為每個貧困戶投放木耳菌2000袋,每戶當年實現收入2000多元。

  姜國榮還和鎮村干部建起了永新、穆家店等5個省級電商村,配備專門的工作人員,為當地農民銷售農產品服務。通過電商平台,把富硒大米、富硒木耳、富硒雞蛋等品牌產品銷售到全國各地。

  在姜國榮的帶領下,全鎮投入600余萬元重點打造4個示范村,並率先把2個省級貧困村打造成精品示范村,今年僅高楊樹村就接待外市縣參觀學習考察團50余個,考察人員3000余人。在全市3次人居環境評比中,一座營鎮均列第一。

  為民服務,她有一股盡職盡責的干勁兒

  在打造“百村示范”工程建設中,姜國榮周末和節假日在崗已成了“家常便飯”。每天早上4點半從家出發,5點准時到村裡開展工作,晚上七八點鐘才能回家。

  為了提升百姓的人居環境,姜國榮帶領機關干部包村、包戶,發動群眾積極參與農戶庭院清理、拆除違建、規劃玉米樓擺放、平整植樹台、綠化美化等工作。

  在拆除違建和破舊棚廈時遇到農戶的各種不理解和阻撓,姜國榮動之以理,曉之以情,逐戶做思想工作。

  高楊樹村三組低保戶左江家院子裡堆了七八垛柴禾,破破爛爛。為了徹底改變他貧困落后的思想,姜國榮每天都到左江家陪著嘮家常、干農活,了解他家的實際困難,幫助想辦法、找出路。

  當記者前去採訪時,左江一個勁兒地夸鎮裡的干部好。他告訴記者,以前房前屋后全是泥道,雨天都下不去腳,在姜鎮長和鎮干部幫助下,現在院裡鋪上了美觀的彩磚,屋內也收拾得整潔漂亮。

  廉政勤政,她有一股從嚴律己的韌勁兒

  10月18日,記者剛走到姜國榮辦公室門口,就聽見有人大聲嚷嚷。

  原來,某村一位村支書和會計來找姜國榮簽批票據報銷,被姜國榮當場拒絕了,有點鬧情緒。

  姜國榮厲聲告訴這位村書記:“不正規的條子堅決不能簽。”

  長期工作在農村,姜國榮對村裡的人居環境整治、人工等費用了如指掌,超花銷的費用一眼就能看出來。

  工作中,姜國榮嚴格按照“八項規定”要求自己,始終把廉政勤政貫穿於日常工作中,對分管部門、親屬和身邊工作人員也做到嚴格要求。

  一座營鎮過去是梅河口市比較落后的鄉鎮,姜國榮上任以來,沒休過一個雙休日,經常加班到深夜。在她的帶動下,全鎮干部主動參與到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活動中,使這項工作走在了全市前列。

  這就是姜國榮,她用務實擔當詮釋責任,用滿腔赤誠書寫出了“一座營精神”。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