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海洋大學組織教師黨員赴開山島開展主題教育學習活動

2019年10月25日15:09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引導推動全校黨員干部學習“人民楷模”王繼才,10月22日,江蘇海洋大學校黨委組織近百名教師黨員赴開山島,開展“學習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 建設高水平應用研究型海洋大學”主題教育學習活動,實地感受王繼才同志堅守孤島的艱辛,近距離感悟楷模對初心的堅守和對信仰的耕耘。江蘇省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第十四巡回指導組全體成員、江蘇海洋大學全體校領導、中層干部正職及部分教工預備黨員參加了活動。

活動當天,全體人員登上面積僅兩個足球場大、“時代楷模”王繼才同志32年如一日守衛的開山島,在駐島講解員的引導和帶領下,沿著王繼才守島巡島之路緩步前行,仔細察看島容島貌、守島設施和生活場所,踏尋楷模守島足跡,切身感受他的愛國之情。大家還紛紛與扶著望遠鏡凝視遠方的王繼才銅像合影留念。

在王繼才同志先進事跡展館,一件件實物和一幅幅圖片,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生動再現了王繼才“島就是家、島就是國”,扎根海島、矢志不渝把青春和熱血獻給祖國國防事業的感人事跡。在講解員的帶領下,大家懷著崇敬的心情瞻仰了英雄的珍貴照片和實物,不時駐足凝視,緬懷王繼才同志的家國情懷和高尚品格,檢視理想信念,汲取前進動力。

在國旗廣場,舉行了教工預備黨員入黨及老黨員重溫入黨誓詞儀式。在開山島這個特殊的黨性教育基地進行入黨宣誓,對每一名新黨員來說都意義非凡。新黨員李志良表示:“今天是我一生中最重要的一個時刻,我將永遠銘記!王繼才夫婦用無怨無悔的堅守和付出,在孤島上書寫了不平凡的人生華章,我將努力向他們二人學習,努力在平凡的崗位上創造不平凡的業績!”

通過實地參觀學習,大家被王繼才夫婦無怨無悔、堅守付出的愛國精神和鞠躬盡瘁、忠於職守的崇高境界所深深打動﹔通過重溫入黨誓詞,不僅重燃了當年的入黨激情,而且加深了對共產黨員初心和使命的認識,更加堅定了為共產主義事業奮斗終生的理想信念。大家深深體會到,傳承是最好的緬懷,奮斗是最好的告慰,將高揚開山島的鮮紅旗幟,以舍我其誰的緊迫感和盡職盡責的擔當精神,為學校的各項工作注入新的活力,為推動學校的高質發展、推進黨的教育事業貢獻自己應有的力量。(盧娟)

(責編:閆妍、秦華)
相關專題
· 黨建快訊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