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一棵黨務戰線的“常青樹”

——記景德鎮市昌江區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程振火

王景萍

2019年10月25日10:31    來源:江西文明網

原標題:一棵黨務戰線的“常青樹”

程振火,景德鎮市昌江區委組織部常務副部長。多年來,程振火不斷加強黨性修養,恪盡職守、忠誠奉獻、勇於創新,為黨務工作和黨的事業作出了積極貢獻,被譽為當地黨務戰線的一棵“常青樹”。

昌江區地處景德鎮市城西郊區,人口不足17萬,黨員近7000名。在人口數偏小的縣區從事黨務工作,該如何實現大作為?在程振火看來,隻要對黨的工作滿懷激情,甘於奉獻、勇於創新,無論在哪裡,都一樣可以大有作為。在日常工作中,程振火特別注重抓實基層黨組織隊伍建設,先后組織實施了農村“五星黨員”評比、流動黨課、黨員“首議”制、社區黨員服務積分制、基層黨建“全程紀實”制度,以及非公黨建4321工作機制等特色做法。近年來,在程振火的努力下,通過創新黨建工作方式,昌江區打造出西郊街道森林社區等2個省級基層黨建聯系點﹔培育出黨的十七大和十八大代表李金霞、全國愛崗敬業模范黃鶯、全國優秀基層法官吳慶歡等一批先進典型人物。

有崗要有為,有為才有崗。多年來,無論在哪個崗位,程振火都展現出敢於擔當、甘於奉獻的精神。剛到昌江區委組織部工作之初,程振火主要負責信息調研工作。為了總結推廣全區在保障農村失地黨員權益方面的好經驗,程振火先后9次到基層開展專題調研,並對80多份案例進行分析研判,確保了信息的價值,以及針對性、時效性。

近年來,程振火牢固樹立“黨建+”理念,把黨建工作與其他重點工作緊密結合起來,做到同部署、同落實。比如,把基層組織建設融入脫貧攻堅,選派35名村級黨組織第一書記,謀劃官庄、金橋、徐灣等村級集體經濟發展模式,實施“行走中的黨課”等基層黨建項目。在景德鎮市啟動“雙創雙修”及棚戶區改造等工作后,程振火本著把黨的組織設置在項目上、把黨的工作落實到項目上、把黨員作用發揮在項目上的原則,推動組建臨時項目黨支部33個,選派區、鄉、村三級260多名干部駐扎在項目一線,有效推進了昌江區韭菜園片區、五金廠片區、八五九片區等棚戶區改造和盤龍路、興華路、奧園路的改造升級,促進了蟠龍崗、汪王廟、華風等村(社區)的周邊環境整治和社區黨群服務中心的功能提升。

2019年,針對昌江區委確定的工作重點和重大決策,圍繞項目落地、產業轉型、發展升級,程振火又牽頭確定了2019年度基層黨建重點任務152項、黨建項目17個,為昌江區高質量發展奠定了堅實的組織基礎。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正當壯年的程振火,在黨務戰線上,用忠誠和汗水繼續書寫人生華章。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