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組部優選一百三十名干部赴瓊挂職

2019年10月24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海口10月23日電  (記者朱榮鵬、人民網記者毛雷)“有幸參與到海南自貿區(港)建設中,非常振奮!”作為2019年中組部新選派來瓊挂職的干部,海南省生態環境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孔令輝,參加了23日開始的2019來瓊挂職干部培訓班。

中央組織部今年從有關中央和國家機關、高校、科研院所、企業及各省區市優選的挂職干部,近日已有130人到海南任職。這是繼2018年選派44名挂職干部之后,第二批來瓊挂職的干部。

事業因人才而興,人才因事業而聚。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4·13”重要講話精神,支持海南自貿區(港)建設,中組部在全國范圍內選調政治素質過硬、綜合素質優秀的干部到海南挂職或任職,不斷優化干部隊伍結構,擔當起推動海南自貿區(港)建設的重任。

第一批來瓊挂職的44名干部,在海南工作期間交出了亮眼的成績單:參與起草省部合作文件45份,已正式出台35份﹔主持或參與的73份改革成果入選海南自貿區(港)建設制度創新案例數據庫﹔積極圍繞海南重大改革發展任務開展調研,形成一批有價值的理論成果和立法成果﹔積極推動挂職單位建章立制,規范管理,彌補了相關領域的制度空白,參與起草制度文件212份,已正式出台115份。

本次到任的130名干部選派到省直單位65人、市縣31人、企事業單位34人,挂職崗位從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全面開放新格局構建、國際旅游消費中心建設、服務和融入國家重大戰略、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生態文明建設等6個方面的需求出發,結合海南當前工作實際,經過反復研究、嚴格篩選,都是海南自貿區(港)建設的關鍵重要崗位。與以往不同的是,此次挂職時間從以往的一年延長至兩年,一些崗位還可以延長到三年,確保讓挂職干部有更多時間融入工作、干事創業、發揮作用。

海南省委書記劉賜貴表示,希望廣大挂職干部加強學習調研,盡快進入角色﹔樹立創業精神,發揮聰明才智﹔做到廉潔自律,樹立良好形象,為海南自貿區(港)建設作出更大貢獻。

《 人民日報 》( 2019年10月24日 07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