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央和國家機關職工運動會圓滿落幕

2019年10月18日16:5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9年10月17日,中央和國家機關職工運動會總結會在京召開。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職工運動會組委會主任孟祥鋒,國家體育總局副局長、職工運動會組委會副主任楊寧以及工委委員周維現、顧祥勝,職工運動會組委會有關同志,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機關黨委有關負責同志,民主黨派中央機關工會負責同志等參加。

會議首先通報了運動會團體總分獲獎情況和優秀組織獎獲獎部門並進行了頒獎。根據運動會獎項設置有關要求,結合運動會競賽成績、部門群眾性體育活動開展、賽風賽紀、承辦賽事等情況,中國建設銀行等8個部門榮獲甲組總成績前八名,中國中信集團有限公司等8個部門榮獲乙組總成績前八名,國務院辦公廳等8個部門榮獲丙組總成績前八名,中央組織部等48個部門優秀組織獎,國家體育總局獲得特別貢獻獎。

會上,中央辦公廳、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退役軍人事務部3個部門以及教育部1名職工代表就開展群眾性體育活動情況作了交流發言。

孟祥鋒在總結講話中總結了運動會取得豐碩成果,充分肯定了各部門在組織開展群眾性體育活動方面取得成績,指出這是一次中央和國家機關廣大干部職工全員參與、全民健身的一次盛會,是一次展示精神風貌的盛會,是一次促進隊伍融合的盛會,是一次凝心聚力促發展的盛會。

他強調,舉辦運動會是一時的,強身健體是一生的。希望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以此次職工運動會為契機,在本部門大力開展豐富多彩的群眾性體育活動,積極營造蓬勃向上、嚴肅活潑、團結奮進的機關風氣,為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提供有力保障。一要高度重視,圍繞建設模范機關的目標,把群眾性體育活動打造成增強職工身體素質、活躍機關文化、提振職工精氣神的重要平台和載體,讓更多干部職工參與全民健身。二是要持續用力,領導帶頭、黨政支持、群團發力,把群眾性體育活動長期堅持下去。三要更加注重體育活動的實效性,更好推動機關各項事業發展。

據悉,中央和國家機關職工運動會是為響應黨中央關於廣泛開展全民健身活動的號召而舉辦的。自今年4月啟動以來,中央和國家機關各部門高度重視、精心組織,廣大干部職工熱情參與、奮力拼搏,在運動會展開的3大類、15個大項、105個小項的比賽中,賽場競技,揮洒汗水,用運動之美充分展示了中央和國家機關干部職工健康向上、團結奮進的精神風貌。據統計,共有120個部門的2萬余名干部職工直接參與各項賽事,帶動20多萬干部職工參加本部門群眾性體育活動,在中央和國家機關掀起了全民健身的熱潮,起到良好的示范帶頭作用。

(責編:謝倩、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