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北京房山:舉辦紅色教育活動 牢記使命再出發

2019年10月17日08:13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舉辦紅色教育活動 牢記使命再出發

“今天,通過觀看視頻,重溫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我更加心潮澎湃。我將從點滴做起,把愛國情、強國志體現在做好本職工作中。”韓霞激動地說。韓霞是北京市房山區委宣傳部的一名普通干部。10月1日當天,她在天安門廣場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現場觀摩盛大閱兵式和群眾游行。

為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10月11日,北京市房山區結合“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組織參加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群眾游行、群眾聯歡、觀禮以及全國勞動模范、全國道德模范代表等近千名黨員干部,齊聚房山區霞雲嶺鄉堂上村,參加紅色教育活動。韓霞也是此次活動的代表之一。

集體觀看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視頻是此次活動的首項議程。活動中,黨員干部紛紛表示,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振奮人心、催人奮進。中國共產黨是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主心骨,黨的領導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取得勝利的根本保証。

北京工商大學數學與統計學院輔導員李鑫,是群眾游行中“從嚴治黨”方陣的一員。“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發出了新時代接續奮斗的偉大號召,為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我們要感黨恩、聽黨話、跟黨走,全身心做好學生工作,立德樹人,爭做‘四有好老師’。”李鑫說。

76年前,晉察冀邊區群眾劇社小分隊成員曹火星,在位於今天的房山區霞雲嶺鄉堂上村採用當地民歌曲調創作了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中國》。1950年,毛澤東同志親筆修改了歌名,在“中國”前加了一個“新”字,使歌曲的邏輯更加嚴密。此后,《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這首歌被廣泛傳唱,鼓舞、激勵了一代代中國人。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紀念館被中宣部命名為“全國愛國主義教育示范基地”。

活動中,黨員干部參觀了在該紀念館舉辦的“唱響紅色主旋律——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主題展,面向黨旗重溫入黨誓詞,從紅歌誕生的歷程裡,從珍貴的歷史實物中,在鏗鏘有力的誓言中,感悟真理力量,接受初心教育,堅定使命擔當。

“聽到歌曲《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那激昂旋律的響起,眼淚就在眼眶打轉兒。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中國共產黨人團結帶領人民團結一心、艱苦奮斗得來的,來之不易,要好好珍惜。”房山區燕山星城街道黨員苑美翊說。

活動現場,房山區組織文藝骨干和普通群眾演出百姓宣講劇《北京西山那抹紅——我們一路走來》,用“百姓講+群眾演”的形式講述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房山發生的巨大變遷,弘揚紅色精神。

黨的十九大代表、房山區竇店鎮竇店村黨委書記仉鎖忠表示:“作為一名黨員,一定要把紅色基因傳承好,當好村裡的‘領頭雁’,用奮斗和拼搏換來父老鄉親們更加美好幸福的生活。”

(本報記者 王昊魁 張景華 本報通訊員 楊威)

(責編:謝倩、閆妍)
相關專題
· 黨的建設數據庫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