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青海省開展黨員教育基地“六有”標准化建設

2019年10月15日11:00    來源:青海日報

本報訊 (記者 何敏) 根據全省“組織體系建設三年行動”安排,近日,省委組織部、省委黨校聯合下發通知,對省州縣三級黨員教育基地“六有”標准化建設作出部署,這意味著我省將用三年左右時間在優化提升中強弱項、補短板,形成省州縣三級黨員教育基地集群效應,最大限度滿足黨員教育培訓需求。

據悉,我省黨員教育基地“六有”標准化建設內容包括:有主題教室,即從拓展延伸教育培訓內容和形式的角度,圍繞黨章黨規黨紀教育、革命傳統教育及州縣情介紹等主題,以圖、文、聲、像相結合的形式,在基地設計布置1至2個主題教室,進一步增強教育培訓的吸引力、感染力。有特色課程,即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主線,積極挖掘本地特色教學資源,靈活運用案例式、互動式、觀摩式、情景式等現代培訓方法,研發2堂以上比較成熟的特色課程,構建復合型培訓模式,提升教育培訓實效。有師資隊伍,即在堅持一定的標准、條件和程序的前提下,以專兼職結合的形式,按照“省級100人、市州50人、縣(市區)20人”的數量,分級建立“高原先鋒師資庫”,實行動態管理,推動優質師資向基層、向黨員教育的薄弱環節有序流動。有管理團隊,即在核定的編制職數范圍內,配齊配強基地領導班子和人員力量,建立一支既從事教學又開展管理的管理隊伍,尤其是選優配強基地專職負責人,健全完善相關管理制度,形成能干事、想干事、干成事的良好工作氛圍。有培訓計劃,即按照五年內把全體黨員普遍輪訓一遍的目標,圍繞加強黨的理論和黨性教育、提高服務本領等內容,突出基層黨組織書記、村(社區)“兩委”班子成員、村組織后備干部等重點,由各級組織部門制定年度主體班次培訓計劃,分級落實省級抓示范、市州抓重點、縣鄉抓兜底的全覆蓋輪訓任務。有現場教學,即依托本地本領域系統選樹的先進基層黨組織、專業合作社、產業示范園、紅色教育遺址等人文歷史資源,打造一批特色鮮明的現場教學點。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