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江蘇連雲港:打通黨建責任落實“最后一公裡”

2019年10月14日11:12    來源:中國組織人事報

原標題:江蘇連雲港:打通黨建責任落實“最后一公裡”

本報連雲港訊 (通訊員 連組軒)近期,江蘇連雲港市針對少數鄉鎮抓黨建主責意識不強、任務要求不明、推進力度不大等問題,專門出台《關於加強新時代鄉鎮(街道)組織工作的意見》(以下簡稱《意見》),分類明晰20條重點任務,構建抓什麼、怎麼抓、如何考的組織工作閉環管理“鏈條”,以壓實責任推動組織工作落實。

該市圍繞發揮全面領導作用、建強組織體系、抓好干部隊伍建設、規范黨員教育管理、加強鄉土人才培養等5個方面,將鄉鎮組織工作逐條細化為推進黨的組織覆蓋和工作覆蓋、建好用好基層陣地、強化鄉村干部教育培訓、引導各類人才返鄉就業創業等20條任務清單,鄉鎮組織工作誰來抓一清二楚、抓什麼一目了然。

為發揮黨組織在基層治理中的“龍頭”作用,《意見》要求鄉鎮層面深化實施基層黨建“堡壘工程”,狠抓村級組織帶頭人隊伍建設、黨群服務中心建設、村集體經濟發展等重點任務,通過3年的集中攻堅,努力實現配強一名好書記、建設一個好班子、打造一個好陣地、選准一條好路子、完善一套好制度、營造一個好的干群關系等“六個一”目標。

據悉,該市還對鄉鎮組織工作實行定人員、定時限、定內容、定標准、定獎懲“五定”管理,並建立隨機暗訪、問題核查、晾晒進度、述職匯報“訪、查、晒、述”工作推進機制。將組織工作納入年度黨建綜合考核,結果作為領導班子綜合評價和領導干部選拔任用重要依據,強化鄉鎮“抓好黨建是本職,不抓黨建是失職,抓不好黨建就是瀆職”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同時,為加強動態管理,開發智慧黨建管理信息系統,設立任務落實、在線督辦等模塊,實時公示鎮街組織工作進度,精准跟蹤問效,對重視不夠、落實不力的,及時提醒約談。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