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從“五個一百”中汲取向上力量

2019年10月14日08: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由國家互聯網信息辦公室指導,中國互聯網發展基金會、中國網絡社會組織聯合會主辦,人民網、環球網、中國新聞網、光明網、中國青年網承辦的第四屆“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活動完美收官,評選結果出爐。一位位新時代的榜樣、一篇篇正能量的文字、一張張令人感動的圖片、一段段接地氣的視頻、一個個溫情的活動……鮮明的正能量作品迸發著蓬勃與朝氣,向我們敘述著屬於這個時代的故事。

近年來,我國在互聯網方面的基礎建設逐漸完善,整體發展速度不斷加快,給人民群眾的生活帶來了極大的便利,更是為社會各行各業的發展消除了很多客觀障礙。凡事都有兩面性,近些年我國的互聯網發展也出現了一些漏洞與隱患,從遭受黑客攻擊、影響國家安全,到各類謠言詐騙信息以及色情暴力等不良元素在網上傳播,種種不良因素對我國互聯網發展提出了嚴峻的挑戰,同時嚴重影響著廣大網民的上網體驗,甚至阻礙青少年的健康成長。

黨的十八大以來,我國重點發展網信事業,努力實現我國互聯網的繁榮發展。此次“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活動通過生動靈活、上接天線下接地氣的形式,評選出了一批人民群眾喜聞樂見的精品作品,大大營造了良好的網絡氛圍,進一步弘揚正能量,唱響主旋律。

凝聚共同維護網絡環境的時代力量。互聯網時代來臨,環境生態已然成型。低門檻和高參與度的特性促就了社會中的信息共享度急劇提升,海量的信息很快便可以充斥進人們的生活。五大品類,五百個精品,這些不僅僅是大家評選出來的優秀作品,更是廣大網民對於正能量的追逐與弘揚,每一次點擊、投票與轉發,凝聚而成的終將是偉大的時代力量。

堅定加快構建網絡精神家園的信心。網絡空間是億萬民眾共同的精神家園,必須要營造一個風清氣正的網絡空間。一直以來,我國網絡空間都是不法分子覬覦的對象,不斷有別有用心者散布謠言,惡意破壞網絡環境。“五個一百”正能量精品新鮮出爐,是對“負能量”的一次“重拳出擊”,激濁揚清,開啟了淨化網絡精神家園的新模式。邪不壓正,美麗的網絡生態,需要我們用信念維護。

譜寫集聚網絡正能量的時代新篇章。這已是“五個一百”活動成功舉辦的第四屆,參與人數不斷創下新高,越來越多的人自願加入到這場傳播正能量的馬拉鬆中。在逐夢路上,我們的身邊並不缺乏正能量:革命老英雄張富清叮囑我們要不忘初心,排雷戰士杜富國激勵我們要勇於擔當﹔守衛邊疆戰士們的口號仿佛從圖片中響起,震撼心靈﹔一個個國之重器鑄就著中華民族前行的每一步。讓我們砥礪前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斷強大精神力量。(張蘊弛)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