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吉林龍井:實施“三走進”,促進非公黨建融合發展

2019年10月12日15:1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年初以來,吉林省龍井市採取“三走進”的方式,進一步壓實成員單位職責,激發非公企業內生動力,提升社會組織服務效能,有效促進非公黨建融合發展。

走進成員單位,強化組織架構。構建上下貫通、層層負責的責任鏈條,由市委非公黨工委牽頭,經常性走入成員單位,指導督促成員單位嚴格履行工作職責,定期組織召開成員單位聯席會議,討論研究非公黨建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系統性問題,努力將問題解決在基層一線,有效提升非公黨建工作水平。截至目前,召開成員單位專題工作推進會議3次,解決非公黨建工作重點難點問題6件。

走進非公企業,激發示范作用。組織全市66名非公黨建指導員通過入企走訪、召開座談、下發調查問卷等方式,切實摸清非公企業職工和黨員情況。同時,在非公企業設立“黨員先鋒生產線”和“黨員示范崗”,積極引導非公企業黨員樹立“亮身份、帶示范”的責任意識,進一步激發非公企業的工作熱情和活力。截至目前,全市非公企業共設立“黨員先鋒生產線”44條、“黨員示范崗”119個。

走進社會組織,夯實服務堡壘。以成立“社會組織大聯盟”為契機,建立會長辦公會議制度,組織理事會成員定期對聯盟內社會組織進行摸底排查,並按照組織特長和優勢,對社會組織進行細化和分類,理順體系架構。同時,積極與社區、機關、農村等領域進行精准對接,開展“亮旗幟、亮身份、亮服務”等共駐共建活動,充分發揮社會組織的服務優勢,切實架起黨建服務群眾的“連心橋”。截至目前,組織社會組織大聯盟開展各類服務活動500余次,服務各類人群8000余人次。

(龍井市委組織部 高俊澤)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