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武漢市江漢區:“三個突出”做深做細做實調查研究

2019年10月10日17:3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自第二批主題教育開展以來,武漢市江漢區圍繞“三個突出”,把調查研究與整改落實相結合,帶著問題去調研,融入群眾找答案,做深做細做實調查研究。

瞄准靶心,突出精准選題。區委常委集中研究分析當前全區重點任務和面臨的形勢,按照重點領域全覆蓋、領導責任全覆蓋的總體原則,聚焦解決全區存在的突出問題和群眾反映強烈的熱點難點問題、黨的建設面臨的緊迫問題以及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應對和化解各種風險挑戰,研究確定4個區委常委班子集中調研專題和12個區委常委個人自選調研專題,周密制定調研計劃,提出調研預期目標,確保調研不散光、不跑題。

率先垂范,突出真下真問。區委主要領導帶頭圍繞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等經濟社會發展主題,深入街道社區、重點企業、重大項目、商務樓宇實地調研、發現問題﹔堅持邊學習邊調研,在調研過程中研究解決問題的辦法措施,推動形成專題調研的“頭雁效應”﹔與此同時,區“四大班子”成員按照區委主要領導調研標准,精心策劃調研方案,深入重點區域、重點項目、重點企業等29個點位開展調研,實現沉下身找真問題、沉下心聽真民意、沉下力謀真良策。全區76家主題教育單位結合實際確定調研選題和方案,通過實地走訪、現場查看、座談交流等方式收集意見建議。

走深走實,突出問題解決。堅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結合現場走訪、個別訪談、意見座談等收集的情況,以解剖麻雀的方式開展個案分析和難點攻關,能解決的馬上就辦。緊盯提升組織力,區“四大家”班子成員分片走遍每一個社區,開展基層黨組織軟弱渙散專項調研,了解社區黨組織存在的突出問題,督促軟弱渙散社區黨組織全面整改﹔圍繞“迎大慶、保軍運”,緊盯安全生產,區領導帶頭每周到基層聯系點走訪調研、指導督促安全工作,緊盯經營性場所裝修改造、專業市場、道路交通、建筑施工、電梯安全、消防安全、瓶裝液化氣安全等關鍵環節,全面排查風險隱患,及時督促整改,真正做到調研前后大變樣,通過調查研究,不斷提升解決問題、推動發展、改善民生的實際成效。(中共江漢區委組織部供稿)

(責編:宋鶴立、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