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百分百”正能量 奏響新時代“進行曲”

2019年10月07日08:2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近日,以“網聚正能量 追夢新時代”為主題的第四屆“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最終結果正式對外公布,經過網上征集、初評、網上投票展示和終評等多個階段,最終評選出了100名網絡正能量榜樣、100篇網絡正能量文字作品、100部網絡正能量動漫音視頻作品、100幅網絡正能量圖片以及100項網絡正能量專題活動。

本屆“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旨在評選和集中展示在重大政策、重大主題、重大活動、重大事件、熱點問題和突發事件中積極發揮網絡正能量引導作用的年度榜樣人物和精品力作,有利於發現新聞輿論工作者隊伍中的優秀典型及其代表作品,充分釋放榜樣示范作用,形成爭相譜寫新時代、人人傳播正能量的生動氛圍。事實上,通過四屆“五個一百”網絡正能量精品評選活動,也發掘了一批正能量榜樣和作品,推動著廣大網民學有榜樣、行有示范、趕有目標。

筑夢圓夢,始於凝聚思想共識,增強人民精神力量。習近平總書記強調,各級黨政機關和領導干部要學會通過網絡走群眾路線。服務網上群眾、凝聚網絡力量,既應讓互聯網成為發揚人民民主、接受人民監督的新渠道,更在於唱響網上主旋律,構建網上網下同心圓。維護國家安全,促進社會發展,保障人民利益,都需要建好互聯網的“半壁江山”,以網上信息資源、強大加油聲勢加快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從而加快中國夢藍圖的繪就步伐。

增強吸引力和感染力,實現宣傳性、新聞性和受眾的相統一,是增強網絡宣傳科學性和實效性的關鍵。習近平總書記強調,隨著形勢發展,黨的新聞輿論工作必須創新理念、內容、體裁、形式、方法、手段、業態、體制、機制,增強針對性和實效性。這次評選分個人層面的榜樣,還有作品層面的文章、圖片、視頻,共有五個項目﹔既可以單位推優,又鼓勵毛遂自薦﹔申報接口涉及較大覆蓋面的多家網站,在啟動儀式上往屆評委代表和上屆獲獎人員代表隆重出席。這些精彩設計和貼心細節,有利於充分調動各方面積極性和主動性,比較契合營造風清氣正網絡空間的規律,也是擴大榜樣和優秀作品影響力的科學方式。

每個人都是新時代的追夢人。追逐夢想、施展才華,成為每一個黨員干部網上線下建功立業的必修課。應在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中下功夫,把社會責任和崗位分工結合起來,當好黨的政策宣傳員,成為業務工作行家裡手。應下功夫轉變文風,扑下身子加強學習、增強本領,勤到一線解決實際問題、發現挖掘正面典型,以網絡視角和網言網語,創造更多思想性高、文學性強的優秀作品。應下功夫提高斗爭敏銳性,對低俗網絡現象和網絡犯罪行為,旗幟鮮明抵制和投訴,更多為國家鼓掌歡呼,為人民點贊喝彩,為前行傾注力量,為心靈點亮明燈,畫大繪好網絡同心圓。(劉文曉)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