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成就彪炳史冊 使命任重道遠

陳書堂

2019年10月04日10:24    來源:學習時報

原標題:成就彪炳史冊 使命任重道遠

習近平總書記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上指出,70年來,全國各族人民同心同德、艱苦奮斗,取得了令世界刮目相看的偉大成就。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感自豪和驕傲,深感任重而道遠。

70年來,我們白手起家,戰天斗地,在遍布戰爭創傷的國土上,“一五”期間完成了156項重大工業項目的建設任務,奠定了我國實現工業化、現代化的堅實基礎。我們銳意改革,大膽開放,探索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生產力得到極大解放,全國人民建設國家、創造美好幸福生活的熱情空前高漲。綜合實力不斷增強,人民生活發生翻天覆地的變化。大國地位,穩如泰山,不可撼動。

70年來,中國共產黨在推進偉大社會革命的同時不斷推進偉大自我革命,弘揚自我革命的優良傳統,以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化解風險挑戰,堅持正風反腐肅紀和監督執紀問責,解決了許多長期想解決而沒有解決的難題,使我們黨不斷煥發出新的生機和活力,持續保持先進性、純潔性和為民情懷,贏得人民信任,使我們永遠走在通往成功的大路上。

70年取得的偉大成就彪炳史冊,新時代擔負的重大使命任重道遠。展望未來,人民共和國的發展藍圖已經繪就,民族復興的大幕已經拉開。作為中央企業的黨員領導干部,我們一定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我們要加強學習,錘煉黨性,提高本領,做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戰士,為做強做優做大國有企業、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不懈奮斗。

〔作者系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省部級干部進修班(第67期)“民生與社會治理”研究專題支部學員,中國核工業集團有限公司總會計師、黨組成員〕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