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為黨和人民守護好國家戰略科技力量

孫也剛

2019年10月04日10:24    來源:學習時報

原標題:為黨和人民守護好國家戰略科技力量

我有幸在大會現場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備受鼓舞,深感振奮,無比激動。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回顧了新中國70年來的光輝歷程和偉大成就,發出了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努力奮斗的偉大號召。這一號召,鼓舞人心,催人奮進。

撫今追昔,我為共和國取得的光輝發展成就無比自豪。新中國成立70年來,中國共產黨人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經歷艱難曲折的探索,成功開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取得了舉世矚目的偉大成就,中華民族迎來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迎來了實現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我出生於1960年代,目睹了改革開放的滄桑巨變,見証了黨的十八大以來的歷史性成就和歷史性變革,這是全體中華兒女勠力奮斗的成果。

展望前程,我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信心無比堅定。當前,我們正處在“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期,無論內外部環境如何嚴峻復雜,有中國共產黨這個主心骨,有習近平總書記掌舵領航,共和國的明天必將更美好。正如習近平總書記所指出的,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前進的步伐。

聚焦本職,作為中紀委委員,作為中央紀委國家監委派駐紀檢監察組組長,自己是黨的紀律部隊中的一員,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的使命感責任感無比強烈,必須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認真履行好監督責任,推動新時代紀檢監察工作高質量發展,守護好中國科學院這支國家戰略科技力量,為建設世界科技強國提供堅強紀律保証。

〔作者系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省部級干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高級研修班(第3期)學員,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中國科學院紀檢監察組組長,中國科學院黨組成員〕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