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不斷提高新型政黨制度效能

王剛

2019年10月04日10:23    來源:學習時報

原標題:不斷提高新型政黨制度效能

現場聆聽習近平總書記發表的重要講話,我們備受鼓舞,心潮澎湃。習近平總書記庄嚴宣告,社會主義中國巍然屹立在世界東方,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這代表了億萬人民的心聲。

70年前,正是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無數革命先輩拋頭顱、洒熱血,帶領英雄的人民不懈奮斗,徹底改變了近代以后100多年中國積貧積弱、受人欺凌的悲慘命運,中華民族走上了實現偉大復興的壯闊道路。70年來,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勇於探索、不斷實踐,成功開辟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祖國各項事業快速發展,人民生活顯著改善,綜合國力躋身世界前列,國際地位明顯提升,各領域發生了翻天覆地的巨大變化。中國取得的令全世界刮目相看的偉大成就,是中國共產黨帶領全國各族人民團結奮斗取得的,充分証明了中國共產黨的偉大、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正確、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行得通、真管用、有效率”。

中國民主促進會是在中國共產黨的幫助下成立,也是在與中國共產黨長期合作奮斗中成長起來的。民進的成立初心就是致力於同中國共產黨一道,爭取中國人民的自由解放、中華民族的和平民主與復興。作為新一代民進人,作為一名受黨教育培養而成長的領導干部,肩負著與先輩同樣重大而光榮的歷史責任,一定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立會為公”的優良傳統落實在“參政為民”的實踐中,不斷提高新型政黨制度效能,為把我們的人民共和國鞏固好、發展好,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貢獻。

〔作者系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省部級干部進修班(第67期)“民生與社會治理”研究專題支部學員,十三屆全國人大農業與農村委員會副主任委員,民進中央專職副主席〕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