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江凌

2019年10月04日10:03    來源:學習時報

原標題: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

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大會,既是一場國家的盛典,也是一場人民的盛會。習近平總書記在大會上的重要講話,是共產黨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宣言書,是動員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在新時代奮勇前進的集結令。

習近平總書記堅定地向世人宣告,“沒有任何力量能夠撼動我們偉大祖國的地位,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鏗鏘的話語,點燃了億萬中華兒女強烈的愛國情懷,煥發了全國各族人民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共同奮斗的堅定信念。

對祖國最好的獻禮,就是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對革命先輩最好的告慰,就是傳承紅色基因,不斷接續奮斗、創造新的業績。我們要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立足河南的省情和發展基礎,把握好新的歷史條件下河南面臨的重大發展機遇,以更寬廣的視野、更開放的意識、更扎實的作風,深入研究工作,認真落實工作,用改革的辦法破解發展中的問題。要大力弘揚焦裕祿精神、紅旗渠精神、愚公移山精神、大別山精神,把強大的精神力量融入到同心共筑中國夢、爭先進位謀出彩的實際工作中,扎扎實實地抓好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鄉村振興、黃河生態流域保護、文化繁榮興盛等各項重點工作,在實現中部崛起中奮勇爭先。要把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更自覺地踐行黨的群眾路線,始終與人民心心相印、同甘共苦,與人民群眾一起,譜寫中原更加出彩的絢麗篇章。

〔作者系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省部級干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高級研修班(第3期)學員,河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