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感悟輝煌成就 共筑美好未來

劉曉鳴

2019年10月04日10:02    來源:學習時報

原標題:感悟輝煌成就 共筑美好未來

聆聽了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心潮澎湃,從中感悟著黨領導人民不懈奮斗的史詩,感悟著新思想引領民族邁向復興的偉力,感受著黨的偉大、人民的偉大、祖國的偉大。

我在深切感受黨的偉大中,進一步增強了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的政治自覺。沒有共產黨就沒有新中國,沒有共產黨中華民族就不可能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歷史書寫著過去,更昭示著未來。在前進征程上,隻有堅持黨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增強斗爭精神,才能匯聚萬眾一心的磅礡力量,排除萬難,取得更大的勝利。

我在深切感受人民的偉大中,進一步增強了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的責任擔當。堅持人民主體地位,體現了人民創造歷史的唯物史觀。70年輝煌成就所書寫的正是黨領導人民、依靠人民、服務人民的奮斗史詩。讓人民群眾參與壯闊的改革發展,共享豐碩的發展成果,既是共產黨人的初心,也是民族復興的動力,必須始終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一以貫之把人民對美好生活的向往作為我們的努力方向和不懈追求。

我在深切感受祖國的偉大中,進一步增強了為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的信心和決心。中國夢是民族復興的夢,是中國人民共享繁榮幸福的夢。習近平總書記在重要講話中強調,“沒有任何力量能夠阻擋中國人民和中華民族的前進步伐”,這既是庄嚴的宣示,也是前進的號角。面對新時代的目標和任務,我們必須切實把握機遇、迎接挑戰,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努力立足工作崗位,把自己擺進去、把責任擺進去,頑強拼搏,不懈奮斗,為共筑中國夢添磚加瓦、奉獻力量。

〔作者系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省部級干部進修班(第67期)“全面依法治國”研究專題支部學員,湖北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