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今天的美好生活來之不易

2019年10月04日09:55    來源:《求是》

原標題:今天的美好生活來之不易

編輯同志:

新中國成立70年了。70年來,中國共產黨一路櫛風沐雨、披荊斬棘,團結帶領全國各族人民戰勝了一個又一個艱難險阻,創造了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人間奇跡。習近平總書記強調,“新中國是無數革命先烈用鮮血和生命鑄就的。要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正是因為有了這來之不易的紅色政權、新中國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我們才能擁有今天的美好生活。

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人民群眾的日子越過越紅火、生活越來越滋潤,舊中國那些民不聊生、飢寒交迫的日子早已經成為歷史,但同時也在慢慢地淡出人們的記憶。對於年輕人來說,身處蓬勃發展、日益強盛的中國,對“拋頭顱洒熱血”、“爬雪山過草地”缺少情感共鳴,很難真切理解自己的國家遭受外強欺辱是怎樣的滋味,也很難想象看到新中國成立時國家滿目瘡痍、百廢待興又是怎樣的心情。

前不久播出的《開學第一課》,以“五星紅旗,我為你自豪”為主題,講述了5個打動人心的國旗故事,讓無數觀眾淚目。人們總說,五星紅旗是用革命先烈的鮮血染紅的。沒有他們的前赴后繼、流血犧牲,就沒有今天的和平發展環境,就沒有今天的改革發展成就。他們舍身忘我的精神不能磨滅,開拓拼搏的業績必須銘記。

網上流傳著一句話:“哪有什麼歲月靜好,不過是有人替你負重前行。”祖國強盛、人民富足,享受歲月靜好當然可以,然而我們決不能忘記今天的強盛與富足是多麼來之不易,決不能忘記那些曾經以及正在為今天的美好生活負重前行的英雄!

人民萬歲!人民是歷史的創造者,是共和國真正的英雄。新中國70年的歷史,是我們黨與人民心心相印、與人民同甘共苦、與人民團結奮斗的歷史,也是我們黨帶領人民不斷創造美好生活的歷史。我們黨來自人民,為人民而生,因人民而興,必須時刻不忘“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確保黨的執政基礎永遠堅固,干部群眾的魚水之情永遠深厚。

近百年來,中國共產黨人一步步建立紅色政權、成立新中國、開創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現在,我們可以告慰先烈,告慰所有為建立新中國、建設新中國作出奉獻的英雄兒女,如今的祖國日益強盛,近14億中國人過上了越來越美好的生活。新中國70年的輝煌奮斗史告訴我們,隻有中國共產黨才能領導中國走向繁榮富強。美好生活不是天上掉下來的,不是唾手可得的,是一代又一代人接續奮斗出來的,還要靠繼續奮斗才能變得更美好。真正懂得了今天的美好生活來之不易,方能更加珍惜擁有的美好,更加奮力走向更輝煌的未來。

廣東省清遠市委宣傳部 李榮燦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