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廣州市天河區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黨委扎實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2019年10月02日10:0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啟動以來,天河區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黨委高度重視,壓實主體責任,制定工作方案,明確思路舉措。按照“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要求, 精心謀劃,統籌安排,為主題教育高起點開局,高質量推進,打牢思想和行動基礎。目前,全區非公企業基層黨組織均制定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實施方案,並作動員部署。

一、抓好教育培訓,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一是開展專題黨課學習。天河區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黨委邀請省市區專家教授重點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國共產黨的輝煌歷程、黨支部標准化建設等內容為區屬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黨組織書記、黨務工作者作專題輔導,共開展4次專題學習,共400余黨員干部參加,進一步提升了區屬非公企業基層黨組織書記的政治素養、理論水平和履職能力,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各基層黨組織延伸開展筑牢了思想基礎,補足了精神之鈣。二是購買學習書籍。加大經費投入力度,印刷了一批口袋書。自開展主題教育以來,向區屬非公有制經濟組織發放了《“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學習參考資料》、《“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應知應會知識》等學習資料800余本,讓廣大黨員干部原原本本學,達到理論學習有收獲、思想政治受洗禮的目標。三是進行集中學習研討。天河區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黨委要求區屬各企業圍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綱要》、《習近平關於“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重要論述摘編》、《中國共產黨的九十年》等開展集中學習研討,日前,天河區科技園黨委、廣州網易黨委等組織均組織開展了集中學習研討,堅定理想信念。

二、豐富黨日活動,營造基層黨組織愛黨愛國良好氛圍。一是開展文體活動。結合“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周年”,9月28 日,天河區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黨委在天河公園羽毛球館舉辦第八屆天河區非公企業黨組織羽毛球比賽。本次比賽共吸引了38個區屬非公企業黨組織報名,共吸引300余名運動員參加。區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黨委為每名運動員派發國旗,共唱國歌,團結凝聚區屬廣大黨員干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愛國敬業,永遠跟黨走、聽黨話,團結帶動身邊黨員群眾為推進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貢獻應有的力量,助力天河經濟發展邁向新台階。二是進行結對幫扶。為進一步增強區屬非公企業黨組織的凝聚力,提高黨員干部責任擔當,天河區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黨委組織區屬共17家非公企業黨組織企業到天河區對口扶貧興寧市永和鎮仁裡村聯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黨日活動,進行幫扶貧困戶捐款,幫扶物資30余萬元,真正達到為民服務解難題的目標。三是開展參觀交流。組織區屬部分非公企業黨組織書記、黨務工作者、區科技園黨委黨員、各街道黨建工作指導員近50人參加到立白集團廣州市非公黨建展覽館和廣東省檔案館參觀“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檔案文獻展學習,豐富了基層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黨組織生活,弘揚企業家迎難而上的精神,堅定發展信心,不斷把企業做大做強。

三、發揚斗爭精神,打贏實體經濟高質量發展攻堅戰。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廣大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要經受嚴格的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頑強奮斗。天河區非公有制經濟組織黨員干部在主題教育學習研討中深受鼓舞和鞭策。如尚陽黨支部開展了主題為《敬畏事業與守正創新》、《爭當先鋒與歷練成長》的專題黨課。組織了黨員干部開展了革命傳統教育,不斷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努力發展,力爭上游。宏太智慧谷黨支部、廣州市昕恆泵業制造有限公司黨支部組織召開專題學習,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發展實體經濟的重要論述,增強斗爭精神,充分認識到我國實體經濟、制造業的基本情況,結合天河區經濟發展努力創新實現轉型升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實體經濟搞上去,扎扎實實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依靠創新把實體經濟做實、做強、做優,形成多點支撐、多業並舉、多元發展的產業發展格局,積極參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助推天河經濟發展邁向新台階。

(責編:喬業瓊、閆妍)
相關專題
· 黨建動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