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全力推動首都公安“走前列、創一流”

北京市公安局黨委副書記、常務副局長 亓延軍

2019年09月24日16:32    

70年櫛風沐雨,70年砥礪奮進,一代代首都公安人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忠誠履行“為黨中央站崗、為人民群眾守夜”的神聖職責,鍛造形成了忠誠、法治、英雄、擔當、創新、奉獻“六種精神”,讓這支英雄隊伍的使命與責任、光榮與夢想代代相傳、賡續踐行。

——牢牢把握對黨忠誠這一建警之魂。始終牢記“看北京首先要從政治上看”的政治要求,將對黨忠誠作為根本原則,融入血脈、見諸行動。以“兩個維護”為最高政治原則,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政治安全為第一責任,深化反恐維穩機制措施,堅決捍衛政治安全。以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安保為主線,按照“以人民為中心”“常態化辦會”要求,以常態保長效,嚴密措施,優化形式,不斷彰顯首都公安機關的專業水准和一流形象。

——牢牢把握服務人民這一立警之本。堅持民有所呼、我有所應,突出首善標准、問題導向,不斷提升打的精度、防的廣度、管的溫度。著力構建立體化社會治安防控體系,重拳打擊群眾反映強烈的突出違法犯罪,推動平安北京建設提檔升級。著力構建精細化安全監管體系,結合全市“疏解整治促提升”專項行動,切實提升城市安全品質,營造和諧有序的經濟社會發展環境。著力構建個性化公共服務體系,推出更多利企便民舉措,不斷深化“網上北京市公安局”建設,真正實現“馬上辦、網上辦、就近辦、一次辦”。

——牢牢把握改革創新這一強警之道。不斷向改革要動力、要活力,向科技要警力、要戰斗力。不斷夯實基層基礎,突出重心下移、警力下沉、保障下傾,堅持發展新時代“楓橋經驗”,依托北京市“街鄉吹哨、部門報到”機制,不斷增強基層實力、激發基層活力、提升基層戰斗力。不斷深化規范執法,堅持嚴格規范公正文明執法要求,持續推進執法規范化建設,不斷提高執法質效和公信力。不斷強化科技支撐,落實大數據發展戰略,加速推進首都智慧警務建設,全面提升公安工作整體效能和核心戰斗力。

——牢牢把握紀律嚴明這一治警之要。深入推進全面從嚴治黨治警,全力鍛造“四個鐵一般”的首都公安鐵軍。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永葆絕對忠誠、絕對純潔、絕對可靠的政治本色。把關鍵少數作為重點,堅持“好干部”標准,健全完善選人用人制度,不斷提升能力,切實做到以“頭雁”帶“雁陣”。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嚴格落實鐵規鐵紀,加強公安職業保障體系建設,不斷增強廣大首都公安民警的責任感、歸屬感、榮譽感和幸福感。

首都公安人將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堅決貫徹落實中央、公安部和市委、市政府的各項決策部署,忠誠履職、銳意進取,開拓創新、傾力奉獻,全力推動首都公安“走前列、創一流”,以優異成績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

來源:人民公安報

(責編:段晨茜、閆妍)
相關專題
· 市局干部談黨建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