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不負時代榮光,以青春力量肩負未來希望

2019年09月19日13:2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壯麗70年,奮斗新時代。習近平總書記指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新長征要持續接力、長期進行,我們每代人都要走好自己的長征路。目前,我們比歷史上任何時期都更接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光輝目標。作為新時代中國青年,我們處在“兩個一百年”、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關鍵時期,站在歷史和未來、中國和世界的交匯點上。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長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擔當,成為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不辱時代使命,不負人民期望是廣大青年最大的人生際遇,也是最大的人生考驗。我們行進在新時代,承載著歷史的榮光,肩負著未來的希望。

聽黨話、跟黨走。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關鍵在黨。自中國共產黨建黨那天起,我們黨始終不忘初心、矢志不渝,團結帶領人民歷經千難萬險,付出巨大犧牲,攻克一個又一個看似不可攻克的難關,創造一個又一個彪炳史冊的奇跡。歷史一次又一次証明,沒有中國共產黨的領導,民族復興必然是空想。飲水思源、不忘黨恩,走好新時代長征路,進行偉大斗爭,建設偉大工程,推進偉大事業,實現偉大夢想,必須堅持中國共產黨的領導。習近平總書記指出,信仰、信念、信心,任何時候都至關重要。小到一個人、一個集體,大到一個政黨、一個民族、一個國家,隻要有信仰、信念、信心,就會愈挫愈奮、愈戰愈勇。青年的理想信念關乎國家未來,作為肩負未來希望的新時代中國青年,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爭做新時代青年馬克思主義者,矢志不渝為實現共產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共同理想而奮斗﹔要進一步堅定“四個自信”,增強“四個意識”,做到“兩個維護”,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面對形形色色思潮的沖擊,面對雜音噪音,敢於發聲、善於發聲、巧於發聲,在新時代長征路上,聽黨話、跟黨走,以一生的真情投入、一輩子的頑強奮斗來體現愛國主義情懷,用一生踐行跟黨走的理想追求。

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我們面臨的各種斗爭不是短期的而是長期的,至少要伴隨我們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全過程。習近平總書記對青年的定位是“大有作為”的一代,黨寄予青年“先鋒隊”、“生力軍”、“國家前途、民族希望”的深厚期待,這些定位與期待將青年發展與國家命運緊密連接。作為承載時代榮光的新時代中國青年,我們要以“一代更比一代強”的青春責任意識,發揚斗爭精神、提高斗爭本領、堅定斗爭意志、把握正確斗爭方向。我們要努力經風雨、見世面、長才干、壯筋骨,既讀好有字之書,也讀好無字之書。當我們面對大是大非問題,要敢於亮劍,面對矛盾沖突,要敢於迎難而上,面對危機困難,敢於挺身而出,面對歪風邪氣,敢於堅決斗爭。在偉大斗爭中不斷成長,為祖國點贊,為祖國奮斗,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國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與時代同步伐、與人民共命運,以亮麗、無悔、昂揚的青春力量,成就明天的光榮。

不忘初心再出發。現在是新的長征,我們要重新再出發。在新中國成立70周年之際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正當其時,意義重大。理想信念之火一經點燃,就永遠不會熄滅。作為承載時代榮光、肩負未來希望的新時代中國青年,應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根本任務,注重實效,堅持問題導向,認真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深刻認識紅色政權來之不易、新中國來之不易、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來之不易,牢記黨的初心和使命,錘煉忠誠干淨擔當的政治品格,把初心和使命落實到研究學習中,落實到本職崗位上、落實到一言一行中,以青春力量不斷跨越前進道路上新的“婁山關”、“臘子口”,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歷史進程中走好新時代的長征路,更加自覺地為實現新時代黨的歷史使命不懈奮斗。(侯寓棟)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