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紅豆集團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

2019年09月18日16:2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9月18日,紅豆集團黨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動員部署會議在紅豆黨建館黨建大講堂舉行。無錫市錫山區委第一巡回指導組組長陳建清出席會議並講話。紅豆集團黨委書記、紅豆集團黨委主題教育領導小組組長周海江作動員部署,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按照中央、省、市、區委部署要求,高標准高質量完成主題教育各項任務。無錫市委第二巡回指導組副組長高建強等出席會議。集團黨委領導班子、集團黨委各部門負責人、各二三級黨組織領導班子和黨務干部等與會。

陳建清指出,作為全國民企黨建標杆,紅豆集團黨委對這次主題教育高度重視,早謀劃、早安排、早部署,為開局起步打下了堅實基礎。第二批主題教育是第一批的延展和深化,中央總的要求同第一批是一致的,一以貫之強調要突出主題主線不動搖、聚焦問題不散光、推進“四位一體”不偏廢、抓好整改落實不斷線,同時更加重視分類指導、更加重視發揮支部作用、更加重視開門搞教育。希望紅豆集團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干部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中央、省、市、區委部署要求,緊扣主題主線抓推進、突出重點對象抓推進、發揮支部作用抓推進、突出分層分類抓推進、力戒形式主義抓推進,推動全集團主題教育有力有序深入開展。

在動員部署講話中,周海江說,習近平總書記在“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工作會議上強調,要牢牢把握守初心、擔使命,找差距、抓落實的總要求。民營企業作為第二批開展主題教育單位,要緊緊圍繞上級黨委的部署開展工作。紅豆集團作為民企黨建標杆,始終要對標主題教育的總要求,切實做到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以真抓實干的態度詮釋初心使命,詮釋民營企業的擔當和作為。

為組織開展好紅豆集團主題教育,周海江從“深入領會開展主題教育的重大意義,擔起時代賦予的新使命﹔立足自身實際,提高主題教育針對性實效性﹔加強組織領導,推動主題教育有力有序開展”三個方面提出明確要求。周海江說,立足企業實際,在主題教育工作定位上,紅豆集團要努力做到“強化黨建引領、確保兩個健康、發揮標杆作用”,作為入選中組部叢書的主題教育案例單位,集團要充分發揮多年積累的企業黨建經驗,在主題教育活動中各項工作走在前,為全國民營企業起好示范帶頭作用。他還特別強調,要把主題教育融入企業的具體工作中,努力做到以“八方共贏”守初心、“四個紅豆”擔使命、“三自企業”找差距、“六化”建設抓落實四句話,從而使主題教育取得針對性實效性,把黨的強大的政治優勢轉化為企業強勁的發展優勢,推動企業實現高質量發展。

具體而言,“八方共贏”守初心。周海江說,為中國人民謀幸福,是中國共產黨人的初心,民企要通過對標,在全面決勝小康社會的進程中發揮更大作用。三年前,紅豆提出了“八方共贏”理念,即企業要努力實現與股東、員工、顧客、供方、合作伙伴、政府、環境、社會(社區)等八個利益相關方的共贏。“八方”就是廣義的人民,其核心也是使企業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在主題教育中,紅豆要進一步踐行八方共贏理念,讓人民群眾有更多獲得感。

“四個紅豆”擔使命。周海江說,為中華民族謀復興是中國共產黨的使命,這同樣也是中國民企的使命。對應到紅豆,要打造千億紅豆、智慧紅豆、美麗紅豆、幸福紅豆,這是企業努力實現中華民族復興的具體行動。

“三自企業”找差距。周海江說,“市場的冰山、融資的高山、轉型的火山”是民企面臨的“三座大山”。我們要對照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推動理論學習往往實裡走,做到思想再解放、工作再抓實。民企要主動實施“自主品牌、自主資本、自主創新”的“三自”舉措,征服“三座大山”。多年來紅豆堅持黨建引領企業發展,鍛造紅色品格,形成了獨特的黨建品牌。紅豆要通過主題教育,進一步豐富黨建品牌內涵,進一步強化黨建品牌建設。

“六化”建設抓落實。周海江表示,要把初心使命變成銳意進取、開拓創新的精氣神和埋頭苦干、真抓實干的自覺行動。要堅持從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中找思路、找方法,將其轉化為發展思路、具體抓手和工作舉措。對應到紅豆要進一步實施“智能化、綠色化、服務化、高端化、國際化、規范化”戰略措施,主動落實“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新發展理念,實現由傳統產業到現代產業、由勞動密集型到技術密集型、由粗放式經營到高質量發展的歷史飛躍。

最后,周海江說,集團上下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以高度的政治責任感、飽滿的精神狀態和良好的工作作風,把中央和省、市、區委的關於主題教育發部署要求貫徹好、落實好,以高質量黨建引領高質量發展,為打造“四個紅豆”,為人民幸福、民族復興貢獻更大的力量。

(責編:閆妍、秦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