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踏尋革命初心 堅定理想信念

——中國延安干部學院組織學員開展重溫革命歷史現場教學

2019年09月14日10:3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為深入貫徹中央關於加強黨史、新中國史學習的部署要求,引導學員錘煉堅強黨性,2019年9月9日至10日,中國延安干部學院組織第8期廳局級干部黨性修養專題培訓班學員開展重溫革命歷史現場教學。學員們高舉班旗,來到洛川會議舊址、照金革命根據地,踏訪劉志丹、習仲勛等老一輩革命家的光輝足跡,親身觸摸革命歷史的痕跡和溫度,感悟革命斗爭的艱苦歲月,完成了一次重溫歷史、緬懷先烈、找尋初心的旅程。

洛川會議是我黨在抗日戰爭全面爆發、中華民族面臨生死存亡緊要關頭召開的具有偉大歷史意義的會議。會議選舉產生了以毛澤東為主席的新的中央軍事委員會,通過了著名的《抗日救國十大綱領》,為中國共產黨的發展壯大以及爭取抗日戰爭偉大勝利奠定了堅實基礎。 陝甘邊照金革命根據地是1933年劉志丹、習仲勛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在西北地區創立的第一個革命根據地,是西北革命的搖籃,為后來陝北革命根據地的建立創造了條件,在中國革命史上寫下光輝絢麗的篇章,孕育形成了西北革命斗爭偉大的“照金精神”。

為期兩天的重溫革命歷史現場教學活動中,全體學員先后走進洛川會議舊址、重攀薛家寨、參觀照金革命紀念館、探訪陳家坡會議舊址,認真聆聽現場講解,仔細參觀展覽物品,深入了解過去艱苦卓絕的斗爭歷程和崢嶸歲月,用心感悟硝煙彌漫下老一輩革命家和先烈們英勇殺敵、浴血奮戰的革命精神。學員們一致表示深受震撼和洗禮,進一步深化了對“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的認識和理解,增強了歷史責任感和使命感,堅定了革命理想和信念。(肖勝 高翔)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