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北京市懷柔區“紅馬甲”黨員服務月為民解憂

2019年09月11日08:59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懷柔“紅馬甲”黨員服務月為民解憂

本報訊(通訊員 溫來升)為社區居民講黨課,上街引導文明出行,在公園和路邊撿拾垃圾,走進養老院打掃衛生、洗衣物……日前,懷柔區“紅馬甲”暖心行動志願服務月啟動,全區黨員和領導干部穿上胸前印有黨徽、背后寫著“黨員服務”字樣的紅色馬甲,走上大街小巷,結合群眾需要,開展志願服務。

一大早,家住龍山街道金台園社區的在職黨員陳老師穿上紅馬甲,抱著一大摞材料和畫冊來到居委會,為社區裡的孩子們輔導功課。“今年,針對部分中小學生放學和節假日無人看管、作業無人輔導的問題,社區黨支部專門聯系在職教師黨員,組成‘紅馬甲’隊伍,利用休息時間為小區裡的中小學生提供免費看護和功課輔導,解決了不少家長的燃眉之急。”金台園社區黨支部書記劉海音介紹。

“‘紅馬甲’不僅是標識,更代表著身份——黨員。如今每到周末,各街道、鎮鄉和區直單位的廣大黨員干部都會主動穿上紅馬甲,積極圍繞百姓需求開展零距離服務。”懷柔區委組織部副部長盧彥潔介紹。

“紅馬甲”是懷柔區經長期實踐形成的黨建品牌,按照自覺自願和量力而行原則,全區3萬多黨員已組成黨員志願服務隊300余支。此次“紅馬甲”暖心行動志願服務活動歷時一個月,全體黨員重點圍繞轄區需求和群眾反映比較集中的環境美化、物業管理、垃圾分類等問題,結合實際,為身邊群眾做好事、實事。

(責編:劉尤罕、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