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丁薛祥主持召開專項工作機制會議 
以斗爭精神持續深入推進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工作

2019年09月11日08:25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10日電 9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辦公廳主任丁薛祥在京主持召開中央層面整治形式主義為基層減負專項工作機制會議,總結交流前段工作,研究進一步落實“基層減負年”決策部署和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突出問題專項整治的措施。

會議認為,各地區各部門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結合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在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初步成效,但任務依然艱巨。面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這個頑疾,要進一步提高思想認識,以強烈的擔當和堅決的行動與之作斗爭,持之以恆抓好各項任務落實,以實際行動踐行“兩個維護”。

會議強調,中央和國家機關要發揮示范表率作用,對中央文件提出的硬杠杠硬舉措必須不折不扣做到,真正為基層減負、讓基層有感。要鞏固精文簡會成果,在提質增效上下功夫。嚴格執行督查檢查考核計劃,堅決改變過度留痕做法,注重結果導向和群眾評價。認真貫徹落實新修訂的《中國共產黨問責條例》,全面清理規范“一票否決”和簽訂責任狀事項,有效激勵干部擔當作為。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典型案例,公開通報曝光。同時探索建立長效機制,堅決打好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這場攻堅戰和持久戰。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11日 04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