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中共廣東省委關於追授彭華、駱韌同志“廣東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

2019年09月10日10:46    來源:南方日報

原標題:中共廣東省委關於追授彭華、駱韌同志“廣東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的決定

今年是新中國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關鍵之年。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指引下,全省上下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落實省委“1+1+9”工作部署,扎實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奮力將我省改革發展穩定各項事業不斷推向前進。為表彰先進典型,激勵廣大黨員干部見賢思齊、真抓實干,在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發揮先鋒模范作用,省委決定,追授彭華、駱韌同志“廣東省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彭華,男,安徽碭山人,1956年1月出生,1982年1月參加工作,中共黨員,中國丹霞地貌科學研究學科帶頭人,中國旅游地理和旅游規劃領域重要開拓者。生前歷任安徽宿州師范專科學校副教授,韶關市仁化丹霞旅游經濟開發區管委會主任助理,中山大學地理系教授、博士生導師。2018年1月8日因突發心臟病去世。彭華同志為丹霞地貌的保護、研究和可持續發展奮斗一生,成功推動“中國丹霞”列入世界自然遺產,獲南方六省聯合申遺領導小組杰出貢獻獎,被廣東省人民政府記一等功。他牢記初心使命,扎根大地、孜孜以求,以艱辛的工作和不懈的努力,把丹霞山建設成為展示世界遺產風採、幫助人民脫貧致富的重要基地,助推近3萬名農民脫貧致富。他默默奉獻、教書育人,編寫講義累計達80多萬字,培養近百名碩士生、博士生,用敬業奉獻的高尚師德和認真嚴謹的治學態度,詮釋了新時代“人類靈魂工程師”的新擔當新作為,被授予“廣東省教育系統優秀共產黨員”稱號。

駱韌,男,廣東博羅人,1965年5月出生,1982年12月參加工作,中共黨員。生前歷任廣州市越秀區城管執法分局副局長,人民街道辦事處主任,黃花崗街道辦事處主任、黨工委書記,礦泉街道黨工委書記。2018年9月20日組織抗擊超強台風“山竹”時,在工作中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去世。駱韌同志忠於黨的事業,堅守初心、勇擔使命,30多年來始終扎根基層工作一線,在每一個崗位都干出無愧黨和人民的一流業績,先后被授予廣州市城管先進工作者、廣州市抗非典先進個人、廣州地區救災先進個人、廣州市創建全國文明城市個人嘉獎、越秀區優秀共產黨員、廣州市優秀共產黨員等稱號。他一身正氣、兩袖清風,敢抓敢管、擔當作為,不知疲倦地奮戰在安保維穩、掃黑除惡、拆違、治水、禁毒的第一線。他充分發揮模范帶頭作用,帶領黨員干部迎難而上,以實際行動推動黨中央決策部署在基層落地見效,贏得干部群眾的廣泛贊譽。

彭華、駱韌同志對黨忠誠、服務人民,彰顯了新時代共產黨人的忠誠與擔當,是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南粵大地落地生根、結出豐碩成果生動實踐中涌現的先進典型,是新時代我省530萬名共產黨員的優秀典范。省委號召,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要以彭華、駱韌同志為榜樣,學習他們信念堅定、對黨忠誠的政治品格,始終牢記初心、不忘使命,把個人理想融入黨和國家的偉大事業中,銳意進取、攻堅克難,立足本職本業努力創造一流業績﹔學習他們心系人民、扎根群眾的為民情懷,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把為人民謀幸福作為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全心全意為老百姓辦實事、解難題﹔學習他們恪盡職守、默默奉獻的實干精神,勇於擔當作為,始終堅持以實干出實績,為黨和國家事業奮斗終身,用一生詮釋一名共產黨員的人格魅力和高尚情操。

偉大時代呼喚偉大精神,崇高事業需要榜樣引領。各級黨組織要把學習彭華、駱韌同志的先進事跡作為推進“兩學一做”學習教育常態化制度化、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的生動教材和正面典型,與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對廣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採取多種方式廣泛學習宣傳﹔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對照先進找差距,瞄准目標勇爭先,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以聞雞起舞、日夜兼程、風雨無阻的奮斗姿態,開創新時代廣東改革開放新局面,為實現“四個走在全國前列”、當好“兩個重要窗口”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王珂園、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