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中宣部授予陳立群“時代楷模”稱號

2019年09月10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新華社北京9月9日電  在全國人民喜迎新中國成立70周年、第三十五個教師節到來之際,中央宣傳部9日在北京向全社會宣傳發布陳立群的先進事跡,授予他“時代楷模”稱號。

陳立群是貴州省黔東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台江縣民族中學校長、原浙江省杭州學軍中學校長。他信仰堅定、潛心育人,從教近40年,擔任中學校長34年,始終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致力於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他樂教善教、思維創新,倡導宏志教育,將愛國情、報國志、強國行融入教學和管理,引導學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他不忘初心、至誠為民,退休后婉拒民辦學校高薪聘請,遠赴黔東南貧困地區義務支教,3年多來培養出一支優秀教師骨干隊伍,學校辦學質量大幅躍升。他心有大愛、無私奉獻,始終把幫助貧困家庭孩子求學成長作為己任,支教期間翻山越嶺、走寨訪戶,家訪並資助100多戶苗族貧困家庭,足跡遍布台江縣所有鄉鎮,用義舉帶動更多人開展支教助學。陳立群曾榮獲首屆全國教育改革創新杰出校長獎、2018年中國教育十大人物等稱號。

近一段時間,陳立群的先進事跡被中央媒體集中宣傳報道后,在全社會引起熱烈反響。干部群眾普遍認為,陳立群是在優先發展教育、建設教育強國實踐中涌現的教書育人楷模,是新時代“四有”好老師的杰出代表。廣大教師一致表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教育工作的重要論述,以陳立群為榜樣,潛心教書、用心育人,切實加強師德師風建設,以更大的熱情投入到立德樹人和脫貧攻堅事業中去,切實履行好黨和人民賦予的新時代職責使命,以優異的成績向新中國70華誕獻禮。

“時代楷模”發布儀式現場宣讀了《中共中央宣傳部關於授予陳立群同志“時代楷模”稱號的決定》,播放了反映陳立群先進事跡的短片。發布單位有關負責同志,陳立群的家屬、同事和學生,及社會各界代表等參加發布儀式。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10日 06 版)

(責編:謝倩、常雪梅)
相關專題
· 時代楷模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