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新時代全面從嚴治黨進行時——中央和國家機關學懂弄通做實黨的十九大精神

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

2019年09月09日07:5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9月5日,中央和國家機關工委召開“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總結大會。工委分管日常工作的副書記孟祥鋒主持會議並作主題教育工作情況總結,中央第十八指導組組長柳斌杰出席會議並講話,部分指導組成員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工委高度重視主題教育工作,始終把開展主題教育作為重大政治任務來抓,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加強組織領導,突出以上率下,強化問題導向,狠抓整改落實,不折不扣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扎實推進主題教育各項工作,達到預期效果,展現了新工委新作為新形象。堅持學習先行,始終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擺在首位,“兩個維護”的自覺性堅定性進一步提高﹔對標對表黨中央決策部署,學習先進典型,思想政治受到進一步洗禮﹔深入查擺問題,認真檢視反思,進一步明確了守初心、擔使命的努力方向﹔強化整改落實,抓實專項整治,進一步推動解決工委機關存在的突出問題﹔堅持兩手抓兩促進,有力推動了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牢記初心使命,自身建設得到新的加強,黨員干部的精氣神進一步提振。

會議強調,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是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是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下一步,要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在工委機關大興學習之風。要深入推進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工作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的貫徹落實,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要求融入機關黨的政治建設、思想建設、組織建設、作風建設和紀律建設各個方面,在加強機關黨的建設中注重查找和解決各種違背初心使命的問題。要繼續以釘釘子精神抓好整改落實,按照責任清單和時限要求,盯緊不放、整改到位。要充分利用開展主題教育取得的有益經驗,扎實開展脫鉤行業協會商會等第二批主題教育,繼續加強工委領導班子思想政治和作風建設,營造風清氣正的政治生態,努力建設“讓黨中央放心、讓人民群眾滿意”的模范機關。

柳斌杰同志在講話中對工委機關主題教育工作給予充分肯定,指出工委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五學聯動”、“四措並舉”、一體推進,主題教育開展得有聲有色,全程認真扎實,成效很顯著。下一步,希望工委要鞏固擴大主題教育成果、抓好整改落實工作。要堅持不懈強化理論武裝,持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要善始善終抓好整改落實特別是專項整治工作,以實際成效取信於民﹔要堅持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永恆課題、終身課題,以自我革命精神加強黨的建設﹔要認真貫徹中央的部署,抓好第二批協會商會的主題教育,切實把主題教育成果轉化為推進中央和國家機關黨的建設的強大動力。

工委機關全體干部、直屬事業單位處以上干部、離退休黨支部書記共200余人參加會議。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