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守初心 擔使命 找差距 抓落實·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整改落實

將主題教育巡回指導與輿論監督事項整改緊密結合—— 
青島:破解出行難 打通連心路

本報記者  孟祥夫

2019年09月09日08:08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這幾天,62歲的考建老人心情格外舒暢。腿腳不便的他,出門再也不像過去那般發愁了。就在8月31日,一條新道路的開通讓他每天少走近3公裡彎路。

考大爺家住山東青島市李滄區御景公館小區最北邊,但之前每次出門都隻能走南門。為什麼舍近求遠?原來,北門外曾是一條斷頭路,荒草叢生、垃圾遍地,而且排水不暢。北門是小區車庫出口,卻常年關閉,汽車隻能走消防通道。

今年4月,青島媒體集中曝光了斷頭路等民生難題。今年6月,隨著主題教育的開展,青島力爭“為民服務解難題”,對媒體曝光的問題進行整改落實,著力解決群眾的操心事、煩心事、堵心事。考大爺面臨的出行難,迎來了破解曙光。

媒體曝光后,李滄區城市管理局第一時間協調發改、規劃、街道辦等部門,很快拿出施工方案,並充分征詢小區居民意見。“居民要求道路標高降到小區車庫口室外坪標高,避免汛期雨水倒灌進入車庫。”李滄區城管局副局長劉夢泉介紹。然而,降低道路標高太多不僅增加了與其他道路平整對接的難度,還會導致地下管線露出地面。怎麼辦?“主題教育開展后,我們轉變思路,調整方案。”劉夢泉說,城管局協調專業管線公司對地下管線進一步深埋,最終降低道路標高70厘米,此外,城建局還在道路與小區車庫出口的連接處加裝了17米長的雨水箅子,讓小區居民徹底解除后顧之憂。

如今,長180米的大嶗路實現通車,大大便利了小區居民出行。

大嶗路的變化是青島市扎實開展主題教育的一個縮影。主題教育開展以來,青島將巡回指導與輿論監督事項整改相結合,奔著問題去、針對問題改,推動主題教育各項任務落地落實。截至8月31日,共有106個輿論監督曝光問題得到解決或基本解決,77個問題正在積極推進。

“工作中,我們把群眾的堵點、痛點作為指導督導的重要方面。”市委第一批主題教育巡回指導組第十指導組組長張斌說,“我們沉到一線、靠前指導,實地查看斷頭路的整改情況,以群眾的滿意度來檢驗主題教育成效。”

“今年年初提出打通20條斷頭路,主題教育開始后,又自我加壓,增加了20條,要求年內全部貫通,讓群眾出行更方便。”市住建局黨組書記、局長陳勇表示。

青島道路貫通取得重大進展。截至目前,全市已打通斷頭路11條。“剩下的29條路已基本完成土地征遷,很快就要施工,我們一定盡早給群眾交上一份滿意答卷。”陳勇說。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07日 02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