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在基層斗爭中發揚新時代年輕干部的風採

2019年09月06日17:00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2019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3日上午在中央黨校開班。中共中央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在開班式上發表重要講話強調,廣大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要經受嚴格的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頑強奮斗。

黨的十九大報告提出:“實現偉大夢想,必須進行偉大斗爭。我們黨要團結帶領人民有效應對重大挑戰、抵御重大風險、克服重大阻力、解決重大矛盾,必須進行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在基層,我們不需要拋頭顱洒熱血,去戰場浴血奮戰,但我們必須有向敵人、向黑惡勢力斗爭的膽魄﹔在基層,我們不需要堅守荒漠戈壁,獨守海中孤島,但我們要有守土一方、守土有責的擔當﹔在基層,我們不需要爬雪山過草地,行走二萬五千裡,但我們必須有走遍基層每寸土地、每戶人家、每個百姓的堅守。基層的斗爭,一方面是帶領廣大人民群眾發家致富,另一方面更是帶領廣大人民群眾向“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不斷前行。

作為年輕的基層干部,不僅要緊跟時代的潮流,更要將高大上的政策、理念融入到實際的工作中去。毫無疑問,作為年輕的黨員,我們要帶領村(社)干部一起學習黨的最新理論知識,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十九大精神,隻有從思想境界上武裝了頭腦,才能讓我們有更好、更高效的方法去開展復雜的工作。當然,在鄉村振興的重大戰略工作中,我們既要踏實認真開展工作,更要發揚好斗爭精神,與舊思想做斗爭,與惡勢力做斗爭,更要與自己做斗爭,在斗爭中強化本領、增強能力、干好事業,真正成為新時代基層的年輕干部,把年輕干部不畏艱險、持之以恆、創新創業等風採展示給廣大人民群眾,更加凸顯年輕人、年輕干部的時代特征,更廣泛地深入群眾、深耕農村、服務農村,更好地帶領群眾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

“寶劍鋒從磨礪出,梅花香自苦寒來”,年輕干部要有信念,更要有廣大農村的實踐平台,在從事基層平凡的工作中,要時刻牢記總書記的教誨,去除“軟骨病”、“恐懼症”、“無能症”等不良病症,堅定斗爭意志,在大是大非面前敢於亮劍,在矛盾沖突面前敢於迎難而上,在危機困難面前敢於挺身而出,在歪風邪氣面前敢於堅決斗爭,展現新時代年輕干部的風採。(高志偉)

(責編:宋鶴立、秦華)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