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一位老黨員的家國情懷

2019年09月05日15:59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一位老黨員的家國情懷

8月28日,現居住在烏魯木齊市國秀家園小區的王龍己老人,收到了一份來自甘肅老家沉甸甸的禮物——“光榮在黨50年”獎杯。收到禮物后,王龍己立即接通了當地鎮領導的電話,激動地說:“感謝黨和政府的關心,感謝組織沒有忘記我們。”

1940年春,王龍己出生在甘肅省民勤縣一個貧苦家庭,兒時的記憶,留給他最多的是寒冷與飢餓。后來,共產黨解放了全中國,“好日子是毛主席、共產黨給的,咱不能忘恩。”這句話深深地印在了王龍己心裡。1958年,18歲的王龍己入了黨。

上世紀五六十年代,新中國百廢待興,各行各業掀起轟轟烈烈的建設浪潮。民勤縣也於上世紀50年代末投入巨大的人力物力修建了馳名中外的沙漠水庫。作為當時的壯勞力,王龍己被村上列入首批修水庫人員名單。在當時物資匱乏、機械非常缺乏的年代,修水庫、筑堤壩基本靠勞力肩扛手提來完成。在幾個月的大會戰中,王龍己作為黨員突擊隊員,沒日沒夜地泡在冰冷的水中,從未叫苦叫累。之后,他擔任了村上的民兵連長,在備戰備荒的年代,帶領民兵苦練軍事技能,在上級組織的比武競賽中,各項成績均名列前茅。

王龍己育有4子2女,他從沒忘記自己的初心,當兒孫們到了服兵役的年齡時,他就積極鼓勵他們參軍報國,2個兒子和3個孫子相繼被送入了部隊。

“家和萬事興。”王龍己說,他最相信這句中國古話,隻有家人和睦,家庭才能興旺。國家也一樣,隻有和諧才能繁榮發展。他經常在書信中教育兒孫要遵規守紀,聽黨的話,做一名合格的戰士。兒孫更是傳承了良好的家風,時刻牢記其教誨,在部隊兢兢業業、認認真真工作。如今,在王龍己家裡,一家三代6個黨員,在不同的工作崗位上做出了突出成績,牆上挂滿了各類獎狀喜報。

因為兒孫相繼參軍入伍落戶新疆工作,老兩口經常新疆、甘肅兩地來回跑。作為一名有著60年黨齡的老黨員,王龍己時時處處嚴格要求自己,每次回老家都積極主動參加黨組織生活和教育學習。在新疆居住期間,定期向組織匯報思想,每月都按時交納黨費,有時還用自己的親身經歷現身說法,為黨員講黨的優良傳統。

如今,王龍己老人快80歲了,身體大不如前,但他堅持讀書看報,通過智能手機學習黨的政策,一刻也沒放鬆過學習。“隻有不斷地學習才能領會黨的各項方針、政策,才能更加堅定實現中國夢的信心,增強作為一個中國人的自豪感和使命感。”王龍己說。(記者/帕熱扎提 通訊員/王耀清)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