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讓青春在斗爭中綻放光芒

2019年09月05日11:5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廣大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要經受嚴格的思想淬煉、政治歷練、實踐鍛煉,發揚斗爭精神,增強斗爭本領,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頑強奮斗。”9月3日,在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習近平總書記的話語擲地有聲、意蘊深遠,圍繞當前面臨的嚴峻形式、主要任務和重大機遇等方面,深刻剖析了“進行偉大斗爭”的極端重要性,鄭重發出了新時代奮斗不息的強大動員令,激發了年輕干部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的火熱青春。

敢於斗爭、善於斗爭,要有“一寸赤心唯報國”的堅定信念。回首來路,篳路藍縷。無論是從貧窮落后到富裕文明的波瀾進程,還是從羸弱之軀到大國崛起的歷史嬗變,“斗爭”始終是貫穿其中的鮮明主線,一代代黨員干部選擇將生命與使命相融,以鐵一般的意志、鋼一般的脊梁,踐行了“為黨和人民的事業奮斗終身”的錚錚誓言。初心引領,砥礪前行。當前,面對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機遇與挑戰並存、夢想與艱辛同在,年輕干部要堅定理想信念,夯實思想根基,保持警醒、見微知著,科學把握斗爭的方法智慧,堅決同一切艱難險阻、風險挑戰、歪風邪氣作斗爭,奮力走好新時代長征路。

敢於斗爭、善於斗爭,要有“千磨萬擊還堅韌”的過硬本領。“繩短不能汲深井,淺水難以覆大舟。”新時代的斗爭涉及各個領域和各個方面,這就要求年輕干部必須提高斗爭本領。要“學”字當頭,學理論、學政策、學業務,向書本學、向領導學、向群眾學,真正做到學有所思、學有所悟、學有所獲﹔要“干”字在心,“絕知此事要躬行”,想干肯干、能干善干、敢干實干,磨一磨心志、壯一壯筋骨,干出實效、干出業績、干出水平﹔要“苦”字兜底,“梅花香自苦寒來”,敢吃苦、肯吃苦、能吃苦,舍得出力流汗、吃得苦辣酸甜,下一番苦功夫,練一身真本領。

敢於斗爭、善於斗爭,要有“積跬步以至千裡”的扎實作風。習近平總書記強調,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絕不是輕輕鬆鬆、敲鑼打鼓就能實現的。前進道路上,我們面臨的各種斗爭不是短期的而是長期的,隻會變得越來越復雜、越來越尖銳。因此,年輕干部要不棄微末、不舍寸功,拿出“愚公移山”的勁頭,樹立“積涓流以成江海”的信念,打牢“萬丈高樓平地起”的基礎,從一點一滴做起,一步一個腳印前進,奮力戰勝新征程上一個個臘子口和婁山關。

響應時代號召,不負人民期望。廣大年輕干部無論在哪個地方、哪個崗位上工作,都要保持特有的朝氣、銳氣和激情,敢挑千鈞重擔,勇破艱難險阻,敢於斗爭、善於斗爭,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注入年輕的血液和活力。(趙北星)

(責編:宋鶴立、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