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黨員志願服務隊成昭蘇最美風景線

2019年09月04日16:38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黨員志願服務隊成昭蘇最美風景線

伊犁天馬國際旅游節期間,徜徉在昭蘇縣特克斯河濕地公園、夏塔景區、白馬旅游服務區等景區,處處都能感受到志願者無微不至的關愛和細心周到的服務。

“私家車可以開到景區裡面去嗎?”“景區周邊有什麼特色美食可以推薦一下嗎?”……在昭蘇縣夏塔景區游客中心志願服務站,志願者們熱情地解答著游客們的問題,並向游客們發放文明旅游手冊等宣傳資料。在景區停車場,志願者們一邊當好交通指揮員,一邊疏導交通、引導游客、撿拾垃圾……這些忙碌的身影穿梭在景區的人群中,形成一道亮麗的風景線。他們是由昭蘇縣各單位黨員組成的旅游志願者。

天馬旅游節作為新疆最具影響力的旅游節慶活動之一,也是昭蘇縣最重要的旅游活動。從7月初到十一國慶節,持續3個月的天馬旅游節促進了昭蘇縣的旅游發展,游客數量增加迅猛。如何做好旅游接待服務,成為一個必須破解的難題。昭蘇縣圍繞基層黨建助力志願服務,探索構建出一套“黨建+志願服務”機制,結合景區建設、生態保護、旅游產業發展及國家全域旅游示范區創建等工作,以黨員志願服務促進全縣旅游志願服務“遍地開花”。

活動中,志願者向游客發放文明旅游和垃圾分類倡議書,樹立旅行文明意識,受到游客稱贊。在烏孫文化廣場,每天都會有志願者給游客推薦旅游線路,隨時隨地幫助游客解決旅途中遇到的困難。昭蘇縣還將志願服務延伸到景區之外,安排志願者在城區公交站牌周邊開展文明交通志願服務活動,引導游客文明出行,收到了良好效果。

近年來,昭蘇縣通過探索“黨建+志願服務”新模式,暢通服務旅客的“最后一公裡”,讓志願服務精神薪火相傳。為了做好黨員志願者服務隊,昭蘇縣發揮黨員先鋒帶頭作用,確保黨員志願者服務成為服務游客、加強基層組織的常態動力。在各大景區建立了黨員志願者服務隊管理辦法和志願者服務量化機制,通過明確黨員志願者的工作職責、行為規范、服務制度,確保黨員志願服務有章可循。

昭蘇縣廣大黨員志願者們用一張張親切笑臉、一聲聲溫暖的提醒和一次次貼心的服務,向游客們展現黨員志願服務的溫度,贏得了游客一致稱贊,成為昭蘇全域旅游服務品質提升的一大特色。(記者/馬健龍 通訊員/李文武)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