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建
分享

守初心 擔使命 找差距 抓落實·深入開展“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

全國供銷總社、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中國商飛、中建集團整改從嚴從實——找准整治切入點 有的放矢抓整改

本報記者  江 琳  齊志明  阿爾達克

2019年09月02日07:59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中,全國供銷總社、新疆生產建設兵團、中國商用飛機有限責任公司、中國建筑集團有限公司以抓好整改落實的責任感和緊迫感,堅持問題導向,刀刃向內找問題、有的放矢抓整改,努力取得實實在在成效。

全國供銷總社——

發力整改,每月對完成情況匯總銷號

全國供銷總社以主題教育列出的專項整治8個方面突出問題為重點深入查找,共檢視273條問題和意見建議,按照專項整治的部署安排,歸納匯總梳理后形成了6個方面47條的問題清單,有針對性地制定了148項整改措施,形成了“5+1”的整改方案。

整改中,供銷總社堅持抓重點落實與全面整改相結合,以抓好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為重點,就貫徹《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深化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的決定》、落實44項工作措施完成情況存在的問題進行梳理,對供銷合作社綜合改革專項試點驗收調研中發現的問題進行梳理,梳理出來的問題按照總社領導分工,列出清單,明確牽頭領導、責任部門、責任人和完成進度。

供銷總社堅持在“改”字上下功夫,在解決問題上求實效,對制定的148項整改措施即知即改、立查立改,每月對完成情況進行匯總銷號。主題教育開展以來,已完成22項具體整改措施。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

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新疆生產建設兵團用問題穿針引線,把“改”字貫徹始終。兵團各單位堅持與本部門單位職責相結合,邊學邊改。兵團教育局堅持集中學習與兵團教育工作實際相結合,針對深度貧困團場學生資助工作中存在的問題,制定加大資助政策落實力度、強化資助管理人員業務培訓等整改措施﹔兵團工商聯把更好優化營商環境作為推動民營企業發展的首要任務。

兵團各部門單位堅持沉下去了解民情掌握實情,邊查邊改,緊緊圍繞11項重點調研內容,努力使改進工作的辦法措施更硬更實。各部門單位堅持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邊檢邊改。截至目前,領導班子梳理檢視問題685條,提出整改措施832條,已整改374條﹔班子成員梳理檢視問題2016條,提出整改措施1755條,已整改1148條。兵團公安局征集關於公安改革、工作機制、基層減負、信息化建設、裝備經費落實、隊伍管理、從優待警和教育培訓8個方面59條意見建議﹔兵團扶貧辦共檢視問題29個,其中22個問題已立行立改,針對產業扶貧、就業扶貧、群眾工作、基層減負4個需要長期堅持抓的問題,盯住改、限期改,一件一件整改到位。

中國商飛——

專項整治型號研制“攔路虎”問題

中國商飛黨委突出大飛機特色,聚焦型號研制“攔路虎”問題,以刀刃向內的自我革命精神開展專項整治,以型號研制成果作為衡量主題教育成效的重要標准,根據調研成果,並結合主題教育專項整治突出問題、中央巡視組反饋問題,制定了12個方面49條整改具體舉措。

針對關鍵核心技術儲備少、部分關鍵核心技術不能完全自主可控,存在“卡脖子”風險等問題,中國商飛梳理形成關鍵核心技術“兩張清單”,制定“加快關鍵核心技術自主可控”路線圖、時間表,重點推進試驗驗証能力建設和機載系統相關項目研制工作。

通過整改落實,破解型號研制難題,目前中國商飛三大型號研制任務加速推進。ARJ21新支線飛機交付客戶14架,安全運送旅客累計超45萬人次,ARJ21飛機8月19日完成雲南演示飛行。C919大型客機3架試飛飛機已在上海、西安、東營、南昌等地投入飛行試驗,第四架試飛飛機於8月1日完成首次試驗飛行。CR929遠程寬體客機正在開展供應商選擇,G3階段各項工作正在穩步推進。

中建集團——

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

主題教育中,中建集團堅持“改”字當頭、“實”字打底。中建集團從中央巡視反饋、專題調研、征求基層意見、對照檢視剖析中,梳理匯總出17個類別的111項問題清單。

圍繞安全生產、“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國企降杠杆、精准扶貧、污染防治、基層黨建等方面,集團形成了11方面的專項報告、59項整改措施,建立工作台賬,一件一件落實、一項一項整改、一條一條銷號。

在落實黨中央關於堅決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攻堅戰的決策部署中,中建集團制定風險防控方案,明確6項解決措施﹔針對降杠杆、減負債、壓“兩金”,制定落實19條應對舉措,已在5家子企業貫徹落實﹔堅決貫徹落實房子是用來住的不是用來炒的定位,專項制定了土地競拍限價機制等措施﹔在專項整治基層黨組織軟弱渙散問題中,出台了黨支部工作實施細則等3項實施細則,印發了貫徹落實《中國共產黨黨員教育管理工作條例》意見。

《 人民日報 》( 2019年09月02日 02 版)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